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教室门前看海

(2011-12-22 00:18:50) 下一个


        学校居高临海,课间往教室外一站,前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人说山里的孩子想大海,我既不算山里的孩子,对海也没有过多的神往。只因了这独特的地理位置,从此便有了很多看海的机会。我在清晨尚未消散的薄雾中看过海,在粘衣不湿的微雨中看过海,在碧空如洗的晴日里看过海,也在略显萧瑟的秋风中看过海。因为远望,所以看到海总是静静的,波澜不兴,更没有惊涛拍岸。变化的只有颜色。我看过浅白的海,看过灰黯的海,看过碧蓝的海,还看过不必秋日而常与长天一色的海。因为是课间小憩,恐难思接千古,然每次看海的心情,又确乎不同。我在朝阳喷薄而出,与无数像我一样平凡的人迎接新的一天的欢欣里看过海。我也在遥望远方,唯觉山亦空蒙雨亦奇的感动里看过海。我在浮生琐事,不免回望的意绪里看过海。我也在珍视生命,提醒自己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的鼓舞里看过海。流光抛人,韶华不居,看海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看海人的心情有起也有伏。只是那海里的潮去了回来,一季又一季。或许不变的是海,千变万化的只是看海人的处境和心情。

                                                                                                               --- 2011年初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