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为人性不僻,却颇耽佳句,自哂寻章摘句老雕虫,殊不知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所以佳句虽未得,涂鸦偶为之,回首经年,岁月果无痕?
正文

与友书(十三)

(2011-12-22 00:07:35) 下一个


    过来的日子,总的来说还可以。忙,忙得没有时间想孤独与寂寞,适应与不适应的问题。也有朋友觉得我抛别子,一个人跑到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多少有些让她不能接受,但是她不可能确知这几年来我内心的苦。在这儿,我不是最快乐的,但实实在在欣享着一份难得的祥和与安宁。虽然偶尔地也会叹年来踪迹,何事苦淹留,甚至想此生似乎都难逃这一宿命……而这一切却无关适应

生活中我一直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很积极乐观的人,这些年多少事情我都是独自努力去解决。工作也一直是自己喜欢的,很投入。只是不知为什么被我视为最重要的家庭,一步步眼睁睁地走成这样,有时一个人静静地怀想三十多年来酸甜苦辣和对未来一样不甚分明的期冀,心里免不了会叹一声奈何天。

但是希望总得有,生活的,工作的,孩子的,自己的……

何况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谋者未必皆成,不谋却必定不成,是吧?
        
                                      
                                                --- 2007
年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