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身心得 (3)- 怎样让自己的身体“糊涂”

(2017-01-21 21:31:15) 下一个

有几个月,我在weight锻炼的时候,每次会把八九个器械走个遍:2个练腹肌的;3个练肩背和手臂的;4个练腿的。然后去游泳大约45分钟。

后来,觉得怎么身上肌肉没有burn的感觉,不疼了。那个疼,是让人感到很欣慰的,是在告诉自己:肌肉在生成。

查资料,才明白了,要interval进行。也就是说,匀速进行,过了一阵子,就不大起作用了,达到所谓的平台期。每次都做同样的运动,同样的节奏,同样的分量,身体会找到一个舒服的状态,适应那个运动量和节奏。而我们所想要的结果,是身体感到节奏在改变,而为了适应这个改变,必须加快代谢,生成新的肌肉来增加力量。

于是,在cardio方面,要改变节奏。我主要是游泳。于是从以前追求量,改为以换节奏为主:比如舒服游25米,马上快速50米,然后交换下去,身体能承受为主。另外,在换游泳姿势方面,也做了一些调整。比如,以前是在500米自由泳后,进行200米蛙泳,然后回到自由泳;现在在500米的nonstop自由泳后,做250米的自由泳和蛙泳间差进行。这样会让我的身体感到confused一点?希望会。:)

肌肉训练方面,改动更大。不再每天全部来一回,而是分leg day, core day, 和upper body day. 每次只集中练那部分。比如那天是练腿,那么那30分钟只做腿部臀部运动;第二天只做腹部训练。。。这样加强了质和量,同时还能让那部分肌肉得到休息和恢复。

可是就是这样都还不够让身体忙不过来。每周还必须换着花样来练。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搞不清究竟怎样来适应,从而不停地以加快代谢和增强肌肉来“赶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阎老师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直到永远' 的评论 :

谢谢支持。他们也不是脑残啦,只是不明白我在说什么。;)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改变节奏,很实用!
直到永远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加油 别理会那几个脑残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ji' 的评论 :

i wish! 还早呢!:)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你退休了吧?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欢迎来访。我写博不是为了眼球和点击,是为了记录、清醒头脑,以及分享心得。不过,我偶尔也许会贴些自己的图片。:)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子党群' 的评论 :

是我的脑子糊涂还是身体糊涂?就想要身体糊涂呢 LOL! 我运动,是想要更健康,更结实,更性感,相对更年轻身体。当然还要加以正确的饮食习惯。而我们一直在aging,不会回头。如果不照顾,只会越来越松弛、老态、甚至病态。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yx-003' 的评论 :

肌肉的确是增加了。但是如果还没达到想要的程度,就还要继续变着花样玩。:)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身体适应了, 不就说明肌肉增加了吗?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但,心脏、血绸得到改善、有氧代谢。

--结果,是状态良好。--要的是状态。

人的存活---是活状态。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三高的患者---游泳能控制高。

---但,多食是一定的。--所以又高---所以又游。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游泳的目的是什么,因人而人。
太子党群 回复 悄悄话

---运动的目的是什么,搂主糊涂。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练出什么结果,show一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