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恩节周末小游 -一点点失望和一点点温暖 - 小城一瞥

(2016-11-28 17:15:55) 下一个

1850年代,一批德国移民在这个地方建埠定居,这个小镇叫Fredericksburg。现在这里到居民以德裔文化为傲,当然不忘在这个美国南方小镇上点缀一点他们认为是德国的元素。

对这些花里胡哨的cute东西,一般都知道啦:名字很德化,食物很美国但涂一层德国气氛(加几根香肠和白菜, 啤酒),东西很表面化(比如摆一堆可爱的木雕熊)。。。所有这些东西就跟你说“我们有德国传承”。不过,本来期望就不高。就像在白区吃中国菜,能咋样?:)总归气氛还是很热闹。

沿街走过去,拥挤的街道塞满了感恩节游客。街上毗邻着的,是一家又一家的品酒商店,以及每个美国小镇上一模一样的卖新“古董”的装饰、服饰店。给人的感觉是相当basic,提不起我们走进任何一家店的兴趣。不过我们还是hit了两个地方 - 去品了附近酿酒场出产的葡萄酒和啤酒,还有阿韵拿了我给的10元钞票,自己去买了据说是当地人做的巧克力fudge。

店里熙熙攘攘地挺拥挤。这些小店似乎在平时客流量不大,而在节假日高峰期间显得有点空间狭小。相应地,店员似乎也并不很热情周到。也许他们一年中习惯了清闲,这两天只想赶紧下班好回到平时的闲暇。这让我想起,几个月前,我们去纽约上州的Ithaca周围,Finger Lakes一带的wineries 和breweries. 

这是在finger lakes那里的winery品酒:

既然也是德国风味小镇,我不由得又拿Fredericksburg与另一个小镇对比。纽约州的Lake George小镇,也是以德国后裔为卖点。也许是因为有那个美丽的湖做资源,或地处更具旅游资源的地方,lake george显然更sophisticated。

夜幕渐渐降临,晚饭在哪里?每家餐馆,大的小的,快餐大餐,全都排着长队。找到一家,只等15分钟的。点了热狗、三明治和沙拉。坐着等了快40分钟。眼看比我们后到的人都吃好了离开了。我忍不住,动员老公和女儿,walk out. 

加上那个最恶的旅馆,我们打算,不再为这个小镇贡献经济。:)于是开着车子到城边上转悠,看能否找到吃的。哈,每个地方都不会缺中餐馆,对吧?我们走进了一家挺像样的“熊猫中餐和sushi bar”。一落座,老公就开始计时,因为上一家的教训。不到8分钟,热气腾腾的晚饭给我们端上来了:阿韵的寿司,老公的炒饭加鸡块,而我的,是厨房为我做的off menu - 只加蔬菜的煮面条!

面条暖了我的胃,这个晚上没有太失望。大家都很期待第二天的hik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说的是panda express?这家不是那个连锁。连锁店是不会给你off menu order的。这家私人餐馆,老板很nice。
cxyz 回复 悄悄话 去美国玩儿也吃过熊猫餐馆, 印象不好,也还是接二连三吃了不止一次, 因为看不到别家。
不过这碗面看起来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