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刚烤好的翻转蛋糕

(2016-11-22 18:37:52) 下一个

喜欢吃的人就喜欢做,这似乎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只是有的人吃的比较有节制,再馋人再金贵的美食也只是浅尝即止,生怕稍不留意就吃成了胖子,而有的人则豪迈大气得多,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只要是好吃的就都来者不拒。

我经常喜欢看做饭的电视节目,不仅仅是看人家怎样做饭,同时还很注意大师傅们的仪表体型。看了那么多的不同风格不同种类的烹饪节目,其中大多数的大师傅们都是体型健硕、心宽体胖的类型,苗条纤细的只是少数。有些烹饪节目的主角儿这一期还没有胖,下一期就开始日渐丰满了,看来烹饪这一行当绝对是“高危”行业,我是说对于想保持体形的人来说绝对是危险的,天天光做好吃的,尝也能尝胖了,只有不停的锻炼才能保证“常在河边走,我就不湿鞋”的局面。

我非常喜欢吃糕点之类的东西,除了传统的中式糕点以外尤其喜爱西式的奶油点心等等。做点心这玩意儿在那时的中国只属于专业人士的技术范畴,一般人连想也不用想,为什么?材料、厨具要什么没什么你怎么做?出了国就没有这个问题了,各种材料、厨具、模具应有尽有,只要你想学就没有做不出来的点心。也因此,我手里攒了不少的点心方子,有的是从网络上搜集来的,有的是从现实生活中接触到的美国朋友、中国朋友那里学来的。为了学做点心我还买了不少的辅助用具,之后就开始不断的在家烤制各种自认为很好吃的点心,例如法式玛德琳小贝壳蛋糕、德式魔鬼蛋糕、肉桂核桃酥棒、巧克力松仁蛋糕、瑞典果仁球、巴塞罗那巧克力饼等等,而且烤了不止一两次,自己喜欢的不得了,也真的是很好吃,只是家里的另外两个人对点心之类的东西几乎没有什么兴趣,久而久之,那种喜欢烘培的热情就逐渐冷却了下去。

转眼之间又一个感恩节就要到来了,各家各户都开始为了节日的家庭朋友大聚会而忙碌起来。以前总听人说,中国人过节就知道吃没别的,其实这话并不是很正确,美国人过节不也照样吃嘛,而且世界各国的人们过自己国家的节日时也几乎都少不了吃吃喝喝这一项。估计是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吃起来气场宏大且吃的东西种类繁多,因而给人们的感觉就是只有中国人在吃而别人都不吃光喝空气就能喝饱似得。

文学城里的感恩节气息也渐渐浓厚起来,博主们纷纷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里发表着各自闭门造吃的心得体会,一幅又一幅的彩色照片把人们吃的欲望引诱到了极点。看着大家都兴高采烈争先恐后的争做佳肴,我也有了蠢蠢欲动之心,想来想去就决定烤一盘蛋糕凑凑热闹。蛋糕的种类千奇百怪,烤制的工序有难有易,制做的时间有长有短,于是,我就选了一款极容易制作和烘培的美式翻转蛋糕(Upside down cake)来充当我今日的主角。

制作材料:

1 罐菠萝片罐头,1罐酒浸红樱桃,1盒“Betty Crocker”黄蛋糕粉,还有就是要用到 light brown sugar,我家里只有dark brown sugar,只好就地取材了。

制作方法:

1.把菠萝罐头打开,把菠萝汁倒进一只碗里待用。把樱桃罐头也打开。

2.把烤盘的底部用大约三茶勺的已经化开的黄油涂抹均匀,再在黄油的上面均匀的撒上一层黄糖面,黄糖的厚度因人而异,喜欢甜一些就撒厚些,喜欢不太甜就撒薄一些。

3.在黄糖的上面铺好一层菠萝圈,再在每个菠萝圈里放上一颗樱桃。

4.把黄蛋糕粉倒进一只搅拌碗里,同时加入三个鸡蛋、1/2杯的植物油,把先前留下来的菠萝汁倒进量杯,再加些水凑足一杯的量也倒进搅拌碗里,用搅拌器把蛋糕粉搅拌均匀,然后把搅拌好的蛋糕糊糊倒进烤盘里。

5.烤箱预热到325F,把烤盘放进烤箱烘烤,期间要用筷子之类的东西试探蛋糕的成熟度,直至蛋糕不沾粘筷子为止,我烤了大约40分钟。

刚刚从烤箱里拿出来的样子,金黄柔软,不干不稀正合适。

6.用小餐刀小心地在蛋糕的四周围滑动,把蛋糕和烤盘分离开,放置五分钟使蛋糕稍稍变凉,然后把蛋糕从烤盘里倒扣进你所需要的盘子里,至此,一块漂亮的翻转蛋糕就制作完成了。

我是为先生准备明天带到公司的,所以就把蛋糕直接倒进了一只锡纸盘中,便于他明早携带。蛋糕边角的深棕色就是黄糖的颜色了。

俗话说,没有规矩就不能成方圆。这款蛋糕同时运用了长方形和圆形两种截然不同的形状,使蛋糕看起来即严谨又活泼,金黄之中有斑斑红色点缀,即庄重又喜庆,是节日餐桌最好的应景甜点之一款。

喜欢奶油多多益善的朋友可以在每块蛋糕的顶上再加些奶油莫斯,那样红黄白相接会更加的艳丽好看。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祝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错过点点这巧手帖,好看好吃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呵呵,确实是那么一回事。祝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客!确实要和你握握手!看烹调节目可以学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还行吧。:)祝愉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支持我学烘培,可是每次看到菜谱里家那么多糖和奶油,我就泄气了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点点家吃蛋糕 :)看起来酸甜可口的,真漂亮!原来翻转蛋糕是这个意思,没想到点点是烘培达人呢,赞赞!
握握手啊,我也爱看烹调节目,最近在看chopped,喜欢高手们的表演。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蛋糕,点点很能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悄悄打开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又打开评论了。这个上圆下方的蛋糕真是很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家家!过奖了!祝感恩节阖家欢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呵呵,赶紧给小小上一块尝尝!祝感恩节合家幸福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做得好漂亮,贤惠的好点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翻转蛋糕,来一块当夜宵啊!:))
点点感恩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啊呀,晓青,我已经送给菲菲悄悄话了。真是难为你了!我这人做事情总喜欢不吭不哈的,教人难捉摸。:))祝感恩节阖家欢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么好的作品为啥不送菲儿那儿啊!快快送去吧,太棒了,我一看就流口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