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登山的危险就在眼前

(2022-10-25 19:10:39) 下一个

秋高气爽,正是登高赏红叶的最佳季节,又赶上许多学校相继放秋假,于是美国人拉家带口竞相出门,向着各个国家公园以及州属公园飞奔而去。

周围就有不少朋友各自组团,三五成群地分头去往各自心目中早已设定好的旅游目标。我看了看最近的朋友圈,无一例外,不少人发的都是登高望远的壮丽景色。

有几家朋友兴致勃勃地去了北卡罗来纳州的Grandfather Mountain,那里秋天的景色可以用美轮美奂去形容。尤其是那块著名的Beacon Heights Overlook Trail上的向外突出的岩石,让人看了虽不免魂飞魄散,却也是极度刺激。

朋友胆子超大,特意爬上巨石,坐在石头的最边缘,双脚凌空地俯瞰了一下远山与近景,那样惊险的作为,让我这个极度恐高的人望尘莫及。

祖父山的景致别具一格,山峰的层峦叠嶂和秋日的霜天红叶是它吸引游人的独到之处。

这样的景象有谁会不爱呢?也难怪人们会争相去北卡踏秋。

话说回来,踏秋归踏秋,登山归登山,安全却是登山要素的重中之重。因为,并不是每一个登山的人都能保证自己不会出任何纰漏。

事情就是那么巧。我们这里几位去祖父山赏秋的朋友,前天登山时,在一处景观很开阔的悬崖边发现了一只无人认领的背包。

他们立即拍了照片,并把情况报告给了公园警察,一小时后,那个地方就被封锁了。后来发现那个背包属于一位男性游客,他不小心掉下了悬崖,被找到时已经死亡。

对于我们的朋友来说,登山的危险是实实在在就在眼前的。对于我这样恐高的人来说,登山的危险是实实在在刻在脑子里的。

山的诱惑确实迷人,山的迷惑也确实吓人。如果你在四面是山的地方迷路了咋办?还是要赶着去参加婚礼的时候。急不急人?吓不吓人?想不想听?下次告诉你。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每年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歉,错过了点点这篇好文!登高望远,秋色真迷人!片片太美了!我好怀念美东的秋色,很多年的秋天都没有在纽约。登上是一件好的运动,但别登这种危险的悬崖绝壁。那位登山客太可惜了!谢谢点点好文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登山的危险是实实在在就在眼前的,同感!”
===========

问好遐曦!危险尽在其中。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登山的危险是实实在在就在眼前的,同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北美的秋天真的很美,我这里四季如春,至今还是短袖。”
==========

问好墨墨!是的,秋天的美国大地,应该是最壮丽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秋天真的很美,我这里四季如春,至今还是短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石头太险了,不能想象有人会爬上去。我也极恐高。不光自己恐高,看见别人在高的地方,我的腿都会发抖:( 。也许,错过了许多好风景吧,不过好在世界的风景是看不完的 :)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一凡!错过好风景是肯定的,但是也捞了个心安理得。我都很纳闷,不知道朋友是如何爬上那块岩石,还坐在悬崖边的。看了都感觉心悸!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恐高,年轻的时候没有这个问题,现在看一眼都晕,那块突出的岩石太危险了。”
===========

问好水沫!我是连悬崖边都不能靠近,离的还很远就感觉地要塌陷了一般。~~~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的小年轻爬山,为了显摆在危险的地方拍selfie,真的很危险。”
===========

问好游士!确实有人喜欢逞能,总觉得别人可能出事,自己绝对不会。唉,没办法。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悬崖太险了,风景和安全相比,还是安全第一。原来点点出门去参加婚礼了,等续。祝点点周末愉快!”
==========

问好麦子!看了让我感觉不能呼吸。~~~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wow,太惊险了,登山一定不要去危险之处,安全第一!
秋景可真美啊!谢谢点点提醒,我们一家子都喜欢登山,可是要特别引以为戒!
问好点点,秋天快乐!:))”
===========

问好小小!喜欢登山是很好的一种集锻炼与观景在一起的游玩形式,但是安全一定不能被忽视。祝秋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那石头太险了,不能想象有人会爬上去。我也极恐高。不光自己恐高,看见别人在高的地方,我的腿都会发抖:( 。也许,错过了许多好风景吧,不过好在世界的风景是看不完的 :)点点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恐高,年轻的时候没有这个问题,现在看一眼都晕,那块突出的岩石太危险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小年轻爬山,为了显摆在危险的地方拍selfie,真的很危险。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悬崖太险了,风景和安全相比,还是安全第一。原来点点出门去参加婚礼了,等续。祝点点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惊险了,登山一定不要去危险之处,安全第一!
秋景可真美啊!谢谢点点提醒,我们一家子都喜欢登山,可是要特别引以为戒!
问好点点,秋天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景色美且险。我们上次在马蹄湾的时候就听说有人出事了。

特别期待点点婚礼的旅途!”
============

问好菲菲!看起来爬山真的不可掉以轻心。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虽说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但美丽的秋景在不险的地方也能观赏到,还是安全第一为好。
等着听点点后面的精彩故事:)”
============

问好小松!我昨天还想用那句诗呢。~~ 就是。有红叶的地方,哪里都能看到,不一定非要冒着生命危险看。安全绝对要第一!周中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美丽的风景却隐藏这样的危险!”
===========

问好码农!危险经常会和美丽混合在一起,需要特别谨慎才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景色真美,谢谢点点分享。我也恐高,那石头真美,可也真吓人。你卖的关子也很诱人,期待后续”
===========

问好蘑菇!看起来恐高的人还不算少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那块向外突出的岩石的确让我这样的胆小鬼望而生畏,太危险的一定不敢上去。谢谢点点分享美丽的景色。”
==========

问好海风!太危险的地方一定不要轻易冒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虽说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但美丽的秋景在不险的地方也能观赏到,还是安全第一为好。
等着听点点后面的精彩故事:)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景却隐藏这样的危险!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真美,谢谢点点分享。我也恐高,那石头真美,可也真吓人。你卖的关子也很诱人,期待后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那块向外突出的岩石的确让我这样的胆小鬼望而生畏,太危险的一定不敢上去。谢谢点点分享美丽的景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安全却是登山要素的重中之重”。 非常同意。 问好点点。”
===========

问好京妞儿!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景色美且险。我们上次在马蹄湾的时候就听说有人出事了。

特别期待点点婚礼的旅途!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非常惊险的景色!"
===========

问好皮卡!上清茶一杯!那块巨石确实很惊险,敢于坐上去的人绝对是勇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安全却是登山要素的重中之重”。 非常同意。 问好点点。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惊险的景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