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 World

五花八门身边事,喜怒哀乐笔中行。
个人资料
spot32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家那边长啥样?

(2022-10-23 11:58:55) 下一个

人跟人之间的不相同到底有多大?估计没有谁能真正回答出这个问题。去除掉各种各样的形容词,我个人认为,人跟人之间的区别可以用“南辕北辙”去标注。

例如我家儿子,在有关考试这个问题上,和其他人相比较,可能就非常另类。他喜欢固守成规地在同一个地方参加各种专业考试,而不愿意轻易换地方。或许是因为他在相同的地方参加考试每次都能通过的原因吧。

所以,儿子昨天飞回家了,是因为要参加心血管疾病认证的专业考试。去年的同一时间,他也飞回来过,也是因为要通过心脏科的专业考试,结果如愿以偿。自从去了纽约,他已经飞回来至少三次了吧,回回都是因为要通过专业考核而来。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家乡考试没有一次是不通过的,这里是他的幸运之地,所以他必须逢考就回家。您看,关于考试在哪里考的问题,我家儿子是不是和其他人有极大的不同?换做别人,谁会为了考个试还专门飞回家一趟?!

话说昨天一早,飞机在拉瓜迪起飞之前,儿子message我,说回家第一顿饭就想吃炸酱面。结果随心所愿,中午到家的儿子,一进门就吃上了我家特制炸酱面。他总说我做的炸酱面比饭馆里的好吃,我估计那是因为饭馆里的面酱比我家自制炸酱咸很多的原因。面吃完了,才想起还没有照相呢。

为了儿子,我专门跑了三十分钟的远路,去西边的大型华人超市买了些冷冻羊、牛肉片,还顺手拎了那天仅有的两包猪耳朵回家。要是为了我们自己,我宁愿几年不吃猪耳朵,也不想跑那么远的路。

今天中午做了四个菜,麻婆豆腐、西红柿炒鸡蛋和凉拌耳丝都是儿子喜欢吃的,要是在平常,两个菜也吃不完。

美国人的地理知识好像并不是很强,尤其在大城市里生活的年轻人,台头只见摩天大厦,楼宇林立,关注的地区大约也只是纽约或者洛杉矶那样的名利场,至于其他州,尤其是中西部各个州,并不在他们的视线所及范围之内。所以当儿子对朋友说他要回家乡的时候,朋友满目迷茫,困惑地反问:你家乡在哪里?那边长什么样?

昨天三人开车出门,看到随风飘摇的处处红叶,儿子灵机一动,突然拿出手机隔着车窗录了一小段视频,说是回去要展示给朋友看,告诉他,我的家乡就长这个样子。

我知道,钢筋水泥构筑的纽约城最缺的就是随处可见的景色斑斓。城里和乡下,各有所得,也各有所失。

看到那随处可见的片片红叶,我突然想到,或许那预示着儿子此行的最终结果:满堂红。

 

 

 

 

 

 

 

作者:spot3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太馋人了!猪耳朵自己可以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儿子也许就是想借机和父母亲近一下呢,幸福的点点。孩子有家乡的概念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他考试也一定是一如既往的顺利、成功!点点的菜和片片也都棒极了”
===========

问好蘑菇!谢谢鼓励!借你的吉言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点点几个菜都做的非常正宗,赞!”
===========

问好皮卡!反正我觉得还行吧。~~ 谢谢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也许就是想借机和父母亲近一下呢,幸福的点点。孩子有家乡的概念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他考试也一定是一如既往的顺利、成功!点点的菜和片片也都棒极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几个菜都做的非常正宗,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麻婆豆腐,一看就有食欲,点点做得真好!儿子是想父母了!聪明又孝顺的点点儿子,有老妈的美味炸酱面还有家乡的美丽的红叶加持,肯定一切顺利!完美!”
=========

问好一凡!谢谢鼓励!我也觉得那个麻婆豆腐比每次都好。~~ 自鸣得意一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麻婆豆腐,一看就有食欲,点点做得真好!儿子是想父母了!聪明又孝顺的点点儿子,有老妈的美味炸酱面还有家乡的美丽的红叶加持,肯定一切顺利!完美!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点点家所在的地方是儿子的幸运之地,真是好,这样儿子就可以常常回来看你们。祝儿子考试顺利!有点点的美食加油加持,肯定是满堂红。”
===========

问好麦子!谢谢鼓励! 大多数人还是喜欢有安全感的熟路。~~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好妈妈就会有好儿子啊,羡慕,羡慕,羡慕啦!!!”
===========

问好梅华!我好羡慕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家所在的地方是儿子的幸运之地,真是好,这样儿子就可以常常回来看你们。祝儿子考试顺利!有点点的美食加油加持,肯定是满堂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就会有好儿子啊,羡慕,羡慕,羡慕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点点的炸酱面太诱人了,点点的儿子有意思,祝考试顺利~~”
============

问好水沫!谢谢鼓励!不是自夸,我觉得我家炸酱面确实比较好吃。~~ 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红叶很漂亮,和我们这边差不多,是俄亥俄,还是伊州?”
===========

问好五湖!你们那边的红叶是有名的。我们在伊利诺伊的右下方,美国穷州之一,肯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点点好!赞点点温馨好文!文字中流露出对儿子满满的爱。点点儿子很优秀,绝对的满堂红!点点的几道家常菜看着都有妈妈的味道,色香味俱佳!秋色片片很漂亮!谢谢点点好文分享!祝点点秋末愉快!”
============

问好沈香!被你以表扬,我都觉得我是个好妈妈了。~~~ 事实上,我没有你说的那样好。回来几天,想吃什么尽量满足吧。~~ 新周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优秀的儿子!这几道菜我也爱吃。北美得秋天真是绚烂,我这边还是葱绿一片。”
===========

问好墨墨!你那里不用等秋天,你曾经发过许多次,到处都是鲜花盛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炸酱面太诱人了,点点的儿子有意思,祝考试顺利~~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红叶很漂亮,和我们这边差不多,是俄亥俄,还是伊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赞点点温馨好文!文字中流露出对儿子满满的爱。点点儿子很优秀,绝对的满堂红!点点的几道家常菜看着都有妈妈的味道,色香味俱佳!秋色片片很漂亮!谢谢点点好文分享!祝点点秋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优秀的儿子!这几道菜我也爱吃。北美得秋天真是绚烂,我这边还是葱绿一片。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点点的儿子厉害,每次的重要考试都是一次就过。
点点也是好妈妈,为了儿子远道买菜,烹制美食,而且美食看上去都特别好吃:)
点点那里的秋景也美,比我们这里色彩斑斓多了。”
==========

问好小松!不厉害也没办法,只能一关一关过。~~ 你那边是因为气温高,而且常年如此,没有红叶,却有很多热带植物。~~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真好!祝儿子考试顺利。纽约中央公园可以看到五彩叶”
==========

问好老乡!谢谢鼓励!是啊,在纽约,好像也只有中央公园能看到红叶,其他地方树木太稀少了。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点点的儿子厉害,每次的重要考试都是一次就过。
点点也是好妈妈,为了儿子远道买菜,烹制美食,而且美食看上去都特别好吃:)
点点那里的秋景也美,比我们这里色彩斑斓多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儿子考试顺利。纽约中央公园可以看到五彩叶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每次考试都回家, 都好啊, 可以看见儿子, 而且他考试还一定过。 Good luck to you all。”
==========

问好京妞儿!谢谢鼓励!回家好像心里就有底了。~~ 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沙发,肯定满堂红!点点的爱,在四个家常好菜里彰显。:)预祝一切顺利!”
==========

问好菲菲!上清茶一杯尝鲜!谢谢鼓励!!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每次考试都回家, 都好啊, 可以看见儿子, 而且他考试还一定过。 Good luck to you al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肯定满堂红!点点的爱,在四个家常好菜里彰显。:)预祝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