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

日子其实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能记录下来的只是一些触及我们最深的感受,然而对于整个人生来说,每一个点点滴滴其实都是不能忽略的。
正文

我的忏悔?还是抱怨

(2012-01-10 14:59:40)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很难和妈妈相处。不太愿意和她说话,即使说了也是不投机,弄的不好一吵架结局。可能是从爸妈第一次来美之后,相处的不愉快留下了太多阴影。到后来,发现爸爸的了癌症的那段时间,妈妈正好在这里帮我坐月子带孩子,倒是觉得和妈妈的关系有了好转,觉得比较近一点了。后来爸爸去世,给妈妈打电话也不算多,借口是带孩子比较忙。后来妈妈再次来美几次帮忙,我都觉得不太容易和她相处。经常吵架,我也似乎一直避免和她聊天。觉得这样是很不对的,妈妈是很罗嗦,也很自以为是,可能我是最讨厌自以为是的人吧。每次和她辩来辩去,实在心烦,也似乎永远也说服不了她,她自己觉得自己什么都是对的,蛮横到让人不愿再继续交流。我也一直劝自己,毕竟是自己的妈妈,嘴上就不要纠缠太多了,没有意义,可也许就是遗传了她,我也比较倔,弄到一起的确伤了彼此。无论如何,我告诉自己,毕竟是我邀请妈妈过来的,而且她也是来帮忙的,怎么说我都不应该给她脸色看或者让她过的不愉快。况且对她来说在这里生活的确是很委屈的,太无聊。现在宝宝上幼儿园,妈妈一个人整天在家一定更是无聊。到了周末虽然我想尽办法带她出门,可也没什么可去的地方,何况她还晕车,未必是享受。扪心而问,其实自己是应该多花点时间陪她,或者就是给她时间和机会絮叨吧。对于我过去不合格的做女儿的行为,我道歉。希望能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