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

日子其实就是在不知不觉中度过,能记录下来的只是一些触及我们最深的感受,然而对于整个人生来说,每一个点点滴滴其实都是不能忽略的。
正文

孤独的成长

(2013-08-10 18:04:03) 下一个
忽然发现,其实自己真的是一个人孤独的长大,孤独的生活着的。是不是所有的其他人其实都是这样,我不知道。

人越长大就越不能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尤其是自己不能让别人知道的部分。回想起来,自己虽然有哥哥有姐姐,可因为年龄的差距和其他的原因,我从来不可能告诉他(她)们我的心思。我的童年不算快乐,十几岁的时候假装忙着学习,其间当然有过友谊,可是每次都是一种莫名其妙处于被动和乞求的状态。不用说青春期内心萌萌初动的恋情更是无人可以告知。而一般人最美好的大学期间的回忆甚至成了我最不愿再记起的片段。第一步走上社会时候的经历,也是狗血的可以写成小说。

直到遇到现在的老公的时候,是在国内读研究生的时候。现在其实是过眼云烟,而当时我们的恋情也是沸沸扬扬风风雨雨,卷起这个骚动的却不是我们自己,而且周围的人。素来好强的我,为了给大家给自己给老公给家人给爱情一个见证,在出国前匆匆的结了婚,开始了不知道该给一个什么样形容词的婚姻。

初到美国,每一天的日子虽然新鲜却充满了紧张和拘束。身为几乎是唯一一个已婚的女生,在一群中国留学生中自然也难以像其他人那样自如或是自由。不能说没有朋友,只是也许到了这个年龄也难以交到知心的朋友了。更何况,所谓的朋友之间,可能竞争的成分也不居少。

工作后,中国的同事寥寥无几,也是泛泛之交。真正看清很多脸孔的时候居然是自己工作出色被认可的时候,让自己实实在在的领略了人心叵测和嫉妒排挤。身边人际关系不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的实在是少了又少,着实让人觉得空洞和无趣。

于是这么多年的挫折,伤心,绝望,无助,屈辱,挣扎,等等等等,无处诉说。原以为,起码有一处可去,就是和自己一起拼搏这么多年的爱人。而恰恰是这样的一个爱人,愚钝之极,永远只是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加上自身经历的限制,永远没有办法理解别人的处境也更不用说任何安慰的言语,还是智慧的点拨,或是坚实的支持。每每这样的时候,让我不安的心更加丧失了一丁点安全感的可能性。活的非常可怕。

是的,起笔写此文的时候,只是觉得孤单,而现在,发现其实是活的可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