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

对每日周边发生事的随想
正文

吃吃笑笑

(2011-12-02 10:57:00) 下一个
吃吃笑笑
我的美国朋友跟我开玩笑,说我们中国人除了桌子,有脚的什么都吃,除了飞机,能飞的也什么都吃。我也俏皮的对他们说,你们的文明带来了舌头器官的退化,连鱼的大骨头都剔不出来,更不用说细刺、细骨了。记得有一次请美国朋友到家里吃饭,我做的干煎带鱼,其中一位一口咬下,硬是秉秉有礼的含在嘴里,把骨头嚼碎,等我发现,他已咽了下去,让我担心了一晚,怕鱼骨头卡在他的消化系统的哪一部位。

近来有些美国朋友问我,吃什么食物使我的皮肤、身材保养得那么好。我说跟你们吃的差不多啦,就是鸡我经常吃鸟骨的。就象人有不同肤色,鸡也有三黄鸡,洋白鸡,乌骨鸡等等。乌骨鸡肌肉多,油少,味鲜美,营养价值高。可不能对乌骨鸡有"种族歧视"啊。我的几位要好美国朋友看我这么偏爱鸟骨鸡,也欲欲一试。竟然到中国城购回了冰冻的乌骨鸡。打电话问我怎么做,我给了她们黑木耳,让他们与乌骨鸡一起炖着吃。当她们做好后端上桌子,家里的先生、小孩吓了一跳,这乌七八黑的东西,怎么能吃?

好多美国朋友喜欢吃我包的上海馄钝,每次请他们吃完后,会打电话来问我怎么做。因为电话里一时讲不清楚,索性约他们一起来,给他们上一堂"馄饨"课。我邀请了十几位美国朋友,大家兴高采烈的来了。围着大桌子,边学边包。结果五化八门形状的馄饨都有,只有少数几个人包出来的馄饨还有点象样。搞了好几个小时,大家饥肠辘辘,迫不急待的等着品尝自己包的馄饨。下锅后,汤水一片混浊,大多数的馄钝露了馅,只能吃这些稀里糊涂的面疙瘩,大家边吃边笑,消灭了一大堆。他们带着饱饱的肚子,"浑里浑沌"的脑子回家了。过了几天,有一个"好学生"把自己的佳作带来给我尝,包的样子还可以,咬下去,是一整个大虾,因为馅太难做,只能用虾来充馅。

为了回报我的"馄饨课",其中一个美国朋友主动提出教我做披萨。我邀请了周围的中国朋友一起来学。反正要发面,我灵机一动,不仿我们来个葱油并PK披萨。大家你擀我揉,你烤我煎,各显身手,忙的不亦乐乎。厨房里香气扑鼻,笑声朗朗。中西不同的面食,各有特色,PK结果不分胜负。大家在一片友好的气氛中分享着美食,情趣未尽的结束了这难忘的一天。

每种文化都有自己吃法的特色。争取机会,多尝多学,生活就会更丰富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