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

对每日周边发生事的随想
正文

两年后欠款回来了

(2011-10-27 11:44:00) 下一个
两年后欠款回来了

与美国人打交道多年,大多数人礼貌宽容,诚信友好,很少碰到不讲道理、欠款懒帐的事。虽然有时会收到从银行退还的支票,但大多数人会重新支付。可能是我这里居住的是美国中产阶层的人,条件相对好的原因。也许是我的运气比较好。

但有一次碰到的事情出乎寻常。一天来了一位年轻的病人,他秉秉有礼,举止言谈不凡,。看了三次后,他的病痛基本介除,对我很感激。没想到几周后,他给我的三张支票银行全部退回。我写给他的催款信他不予置之,给他的电话留言也不理不睬。好几个月过去了,我想这个人大概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不愿意化太多的时间与他纠缠,君子不与小人计,我也就把这事搁置一边了。两年过去了,一天很吃惊的收到了他寄来的支票并在支票上写着对不起。虽然他没有介释迟付的原因,但至少他在这两年里没有忘记欠别人的钱。我想他应该不是我想象中的"小人"吧。

这件事提醒了我不要过早的给别人下定义。我们每个人生活在世上,总会碰到不如意,或者意想不到的事 。有时在允许的情况下,多给别人一点空间,多包容一些。从好的地方着想,从坏的地方打算,相信世上好人是多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