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贞子

对每日周边发生事的随想
正文

折腾

(2011-11-28 16:02:00) 下一个
折腾 生活中会有很多折腾,有的是迫不得意,也有的是不自不觉,自己找上门去折腾的。 现在时行穿靴子。走在街上,看到许多人穿,中年的我,心里痒痒的,再不穿,恐怕以后机会不多了,不能这样亏待自己,也赶个时髦,臭个美吧。 找了好几家鞋店,总算看到一双黑色高跟长统靴子,很摩登,穿上后,对着镜子一照, 两腿立刻变得修长,人一下子挺拔精神起来,还带点性感,兴奋不已,二话没说买了下来。第二天迫不及待的穿着上班了,早晨自我感觉特好,好多人说我穿得有气质,穿出靴子的味道,很羡慕,打听哪里有买,听着心里乐滋滋的。哪里知道一天下来,全身累得象散了骨架一样,腰酸背疼,虽然好看,天天这样穿,恐怕要提早退休了。看来高跟的靴子不适合我上班穿,在家穿的机会也少,咱改买中跟的靴子吧。 过了几天,兴高采烈地捧回了一双中跟的靴子。穿了二天,皮鞋有裂缝了,显然是皮鞋的质量有问题。买的时候急于求成,没有好好的检查。这家店不愧是名店,我跟营业员一说这个情况,她很礼貌的把钱退还给我。反正买鞋不象结婚,不合适换一双,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在营业员 的热心推荐下,我看中了一双中跟长统靴子,穿上后既雅致又舒适,估计走路没问题,是皮质的,做工也好,质量应该也过得硬。第二天仔细搭配了一番,喜洋洋的穿着上班了。看到的人也都说飘亮。可惜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双鞋子的跟走路时会发声,弄得办公室不得安宁,人人知道我穿了双新鞋。为了躲避大家的视线,我只能悄悄的踮着脚走路。 人到中年,经历的事情多着呢。这点小小的挫拆算不了什么,失败是成功之母,积累了买靴子的经验,接着买。看到一双中低跟中低统真皮靴子,底是橡皮的,不发声的,它避开了前几双的缺点,蛮适合我的。虽然我喜欢高跟、高统的,但还是切合点实际吧。 靴子买好了,事情接踵而来。原来的宽松裤子不能穿了,开始买紧身裤子。紧身裤子很快买到了,可是现在的大多数裤子是低腰的,穿着觉得腰里冷飕飕的,中年人肾气始亏,腰为肾之府,不能让它受寒。不行,要买高腰的紧身裤子,搜索了一阵子,一下子买了好几条不同颜色的,因为找到不容易。 裤子有了,如果能与靴子颜色相配,看上去更得体。这样找新一轮的靴子又开始了。人好象走进了一个圈子,在靴子、裤子里绕来绕去。以前觉得一双就足够了,在这个圈子里,既使有很多双还会不够。 小小的买靴子一事,可以引出一连串意想不到、没完没了的事。如果生活没有这些事折腾,会显得平淡无味,但太多的折腾,会使我们陷入迷宫,被折腾的半死不活。最后请大家不要太笑话我,折腾的事情大家都有,男士们也不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