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轩小轶

书写故事,寻找你。
正文

离婚了,你还好吗?(六)

(2014-11-26 19:46:42) 下一个
博士论文的写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没日没夜的写呀,关在那个一米宽两米长的小屋里,每天规定自己必须写出五百字,哪怕之后改动再删了也得写够了数。唯一的乐趣就是一遍遍地读《简爱》这也不知道是看第几遍了,喜欢Jane的文笔,细腻而尖锐。况且此刻的我多么需要她那颗励志的心。小简爱描写被锁在房间的恐惧我竟然哭了出来,好在就我一个人让眼泪静静的流吧。有时实在闷得发慌又借了乱七八糟的很多书,中英文对着读《金瓶梅》,又把村上村树的英文版都找来读一读,很有意思,感觉有一种时空挪移的放纵。

小轶新交了男朋友,好快呀,总说让我去看看。我却不想见,已经提了两次了。我问她到什么程度了她说已经拿了戒指。我的天,真的太快了,不过半年吧。而我,哎!麦克说我是他花了八十几块交到的朋友,望着我不解的眼神,他解释说match.com的会费。在众多搭讪者中选中麦克一是喜欢他po的那张照片,笑得特别敦厚健康,再来就是因为他的名字:麦克。记得上大学的时候读梁晓声的杂文散文有一篇讲了一个叫麦克的瑞典小伙子的故事。我一直都记得一个细节,麦克1976年到中国留学那年夏天正直酷暑,7月的大地震北京震感也很强学生们顾不得穿戴整齐就从宿舍楼里跑出来,尤其是女同学有的只穿了内衣,抱成一团互相遮掩,可是还是有人瞪着他们。麦克见状,走到她们跟前背对着这些女孩子站着伸开双臂有自己高大的身躯为她们遮挡些许。就这么一个举动让我爱上了叫麦克的男孩,麦克这个名字似乎成了善良真诚和勇气的代名词,Michael也成了我最喜欢的英文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文轩小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这个头是两年前开的。我也想快些把这些扣写过去。希望能让大家越看越明白。这个故事本来就是两个人为主线,觉着这样比较好玩。第一次试手,请多包涵!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一头雾水,理不清头绪。
律野仙踪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一会儿写一个女人,你不神经分裂吗?我看着都有点神经了。这种写作方法很好,但是对作者对读者都是个考验。好累啊!?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能分开也是勇气加运气。分不开可能更难。期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