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轩小轶

书写故事,寻找你。
正文

离婚了,你还好吗?(二)

(2012-01-06 20:20:45) 下一个
(二) 今天看到一句话:The most manifest sign of wisdom is a continual cheerfulness.是法国作家蒙田说的。蒙田出生在一个非常显赫的家庭,可以说是官,商,书香的结合。但蒙田的婚姻并不幸福,父母之命,他在自己的essay中曾经有过论述,好妻子的样子,他认为男人可以拥有情人,尊重留给妻子,而激情属于情人。这样的观点在16世纪的中叶或许还是可以理解。人们往往把光环投向那个被我们所认识的人,我总在想蒙田的妻子是个怎样的女孩子,妻子,母亲。他们的六个女儿中只有一个存活下来。蒙田写下这句话并不奇怪,向所有思索生活的人一样,不快乐是一门长久的功课,38岁那年他过起了一个人隐居的日子,最终成就了《蒙田三卷》。 也许如蒙田一般有大智慧的人毕生追求智慧,而我,我只想要一份有爱的生活。Bob Dylan 唱的一个男人要走过多少路,才可以称得上是一个男人。而女人要犯过多少错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曾经泪流满面的对着李路歇斯底里,他一脸无奈的冲着我说:你不懂得珍惜。此刻想来有一番扎心的疼。悲剧在那一刻就注定了。恋爱,结婚,出国,之后的分离,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躲避我的眼神,我竟然浑然不觉,一个人在国外的日子如潮水将我团团包围,博士课程,读不完的书,写不完的paper,整个身体大概只有头在水面上,呼吸苦难,无数个读书的深夜,拿起电话对着远方的他倒一倒苦水,他亲切而温暖。多少次一个人开着车子,放着刘若英的那首《一辈子的孤单》心里大喊着:来吧,都来吧!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我知道那时多么想念他,多么需要一个拥抱,那一段有爱无性的生活真的好辛苦。我很对次问自己如果李路有了别的女人,我要怎么办?答案永远是:他不是那样的人。 夜深了,麦克发来简讯说刻录了一张CD要送给我,明天就要和他见面,心里忐忑不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