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32

(2012-08-09 20:38:09) 下一个

32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陈丽丽低头看着方延军的脚。


“还不是被你气得!”方延军坐在台阶上,看着自己已经肿起来的脚踝,刚才一气之下,不知道踩空了几级台阶。


“真不能动了?你揉揉看。”


“不能碰,疼死我了。”


看他一个大男人,无限怜惜的呵护着自己的脚,丽丽想笑,连忙把脸扭向一旁。


“你还笑,太没同情心了。”


“那怎么办?去医院吗?”


“当然得去,说不定是骨头断了。”


丽丽把他拉起来,他的右脚不能着地,她不得不费劲地搀扶着他走。


“你以后不要再往图书馆跑了,要跑也在平地跑吧。哎哟!你说你们图书馆是谁设计的,台阶这么陡,真是缺心眼。”


“你闭嘴吧,再不闭嘴我不管你了,你自己走。”


“不行啊,我现在走不了,你不管我,我只好跳,还是单腿,哎哟。”方延军疼得直咧嘴。


丽丽见他疼得脸色都发白了,还在贫嘴,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见前面几步远的地方有一条长椅,便说:“你在前面椅子上坐会儿,我到校外叫出租开进来拉你吧。”


“甚好,甚好。”


丽丽扶着他在椅子上坐好,便去叫车。方延军望着她急匆匆跑出去的身影,忽然觉得这次脚伤了也值了。


到了医院,医生检查了他的脚伤,说并无大碍。然后在他的脚腕上一阵拍打揉捏,开了一瓶外敷的药,告诉他可以回家了。虽然方延军被刚才的治疗折腾的一头汗,但此刻确实觉得受伤的脚踝处轻松多了。


“我送你回家吧?”走出医院,丽丽轻声的问他,方才见到他在病床上强忍着疼痛的样子,她有些于心不忍,想到这件事是由她引起的,内心难免愧疚。


方延军看着她,记忆里这是她第一次跟自己这么柔顺的说句话呢。“不用了,先送你回去吧,耽误你太多时间了。谢谢你陪我来医院。”


丽丽脸一红,还是不放心的问:“你这样能行吗?需要上楼怎么办?”


“没问题,我家住一楼。”


“哦。”丽丽这才放了心。


没想到丽丽随后跟周成说起这事时,周成却说:“什么呀,他家住四楼。”


“啊?那,那天他怎么回家的啊?”


周成听出了丽丽的关心,赶忙说:“你不放心就给他打个电话吧。我这几天也没看到他。”


丽丽含混着应着,方延军的电话号码早已被她扔到爪哇国去了,也不太好意思问周成要,心想还是算了,反正都过去几天了。


方延军一瘸一拐的来上班时,周成见了他便笑着问:“你这是不是苦肉计啊?”


“不是,不是。真想要苦肉计我就做得更狠点了,这算什么啊。”


“别管算什么,人家可是牵挂着你呢,你赶紧打电话汇报一下近况吧,”


方延军答应着,脑子里突然灵光一现,他不由得笑了,他决定改变策略,兵法上怎么说的?欲擒故纵?还是放长线钓大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