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30、31

(2012-08-07 07:41:01) 下一个

30

就像丽丽不理解陆珠儿为什么偏要和杨弈在一起一样,珠儿也不理解丽丽为什么对方延军不理不睬的。


“你若不放心我去给你调查一下这个人,你信不信我能查出他所有的背景?”珠儿热切的对丽丽说着。

她不认识方延军,可是了解周成,如果丽丽愿意,她还可以让杨弈去问问情况。


“你调查人家干什么?他怎么样跟我有关系吗?”丽丽一副不领情的样子。


“你真是的,找个男朋友有什么不好?交往一阵子,等你一毕业,就可以结婚了,从此安定下来多好啊。”


“我毕业了先工作,不着急结婚。”


“我知道你想谁呢!你不就是喜欢你那位何老师嘛,可你能喜欢出什么结果来呢?你这种人我还不了解,真弄得人家妻离子散的事你又做不出来,你呀,算了吧,该干什么干什么,别浪费了大好时光。”


“你——”丽丽被她说得满脸通红,软弱无力的反驳道:“你瞎说,没有的事。”


“好了,好了,不说了。”见她窘迫的样子,珠儿暗笑,嘴上不再提了,心里却已想好,她不愿看着丽丽在单恋的感情里越陷越深,一定要帮上这个忙,她计划着哪天约周成出来聊聊。


自从听杨弈说周成有了女朋友后,陆珠儿的心里总是时不时的泛酸,甚至气恼。很怀念以前周成对她的种种的好,如今失去了方觉得宝贵。他女朋友长什么样呢?虽然杨弈告诉她说长的一般,可她还是很好奇。周成到底有多爱那个人呢?这个让她更好奇。偶尔陆珠儿的脑子里还会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她现在回到周成身边去,他会选择谁呢?这个想法只是昙花一现,徒增心中的失落感,她和杨弈已经这样了,周成不是理都不理她了么。


有时候,看着在她眼前踱来踱去、不停地打着电话的杨弈,陆珠儿也能感到心满意足。杨弈虽然外表不如周成,可是他很能干,有自己的公司,事业上胜过周成一筹,当然也比周成更有钱;而且杨弈也很聪明,人很活络,不像周成那样,有时候不懂得变通。陆珠儿就是靠着这些想法,安慰着自己。


刘璐现在日子过得很惬意,和周成的关系进展顺顺利利,波澜不惊。她是个既实在又务实的人,太过风花雪月的浪漫她也不喜欢,她只要一份看得见、摸的着的实实在在的爱情生活,周成有时候疏于表达,她也不介意,她能感觉到周成对她的感情正在由淡变浓,虽然没有到浓的化不开的地步,却也是发自内心的关怀着她。


可能人都有这样一个通病,自己幸福着,也希望别人和自己一样幸福。那日刘璐在周成面前唉声叹气,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怎么了?”


听得周成这么一问,刘璐马上来了精神,一脸神采地坐在周成身边,周成见了不觉好笑——原来都是装的啊。


“你说,方延军那么好的一个人,各方面都很出色了,近乎完美,陈丽丽怎么就看不上他呢?”


“完美?他有那么好吗?”


“当然,当然,在我眼里你是最好的。我只是想,我们帮帮他吧。”刘璐对着周成嘻嘻的笑着。周成拉过她的两条胳膊,围在自己腰上,刚想跟她说什么,手机就响了起来。见是陆珠儿打来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安,下意识的看了刘璐一眼,见她正望着自己,他有些犹豫了,想接,又怕刘璐多心。


“怎么不接啊?”他这个样子让刘璐好生奇怪。


周成这才犹如大梦初醒般的回过神来。是陆珠儿约他明天下班后见一面,她有事情要说,周成答应了她后,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刘璐。


“行,你去吧。”


周成刚要感谢她的通情达理,就听刘璐问他:“可以带我去吗?她不是你青梅竹马的朋友吗,我去认识一下也是应该的。”


“啊?这样——,不太好吧,我,刚刚也没跟她说——”


不等周成把话讲完,刘璐莞尔一笑,“我开玩笑的,我不会去,也不能去。”


周成看着她,有些搞不懂她的心思了。

 

31

 

见到陆珠儿之前,周成想不出她找自己有什么事,现在听她说完,不免觉得她有些小题大做。“就为这件事找我?”


“怎么,这件事还小吗?我是不愿意看着丽丽整天胡思乱想,把自己绕进去就不值了。你不想帮?太不够朋友了。”


“不是我不愿意帮,只是这种事别人能帮得了吗?”想到刘璐也有这样的想法,周成发觉男人和女人的思维还真是不一样。


“先说你的那个同事怎么样吧?”


“他是很不错的。”


“那就行了,那我们帮起来就放心了。”


“怎么帮啊?”


“就是制造机会呗。”


“怎么制造机会?”周成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如果两个人不能互相满意,外人能对此做什么。


陆珠儿撇撇嘴,其实陆珠儿也不知道该怎么帮,她不过是找个借口约他出来。“算了,跟你说不清楚。以后需要你做什么,我会给你打电话。”


周成这才如蒙大赦般舒了口气。眼神不由得停在珠儿的头上,从一见到她,就看她的发型不入眼。“你怎么弄了这么一个发型?”


珠儿没好说是杨弈的主意,只是低声说是自己一时心血来潮,反正头发长得快,这难看的样子很快过去了。


“倒不是有多难看,只是不适合你。”


珠儿笑笑,岔开了话题,“你女朋友怎么样?”


“还好。”


“我不能占用你太多时间吧?她是不是在等你?”


“没关系,她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


“是吗?你好福气啊。”珠儿心里酸溜溜的,还想说几句什么泄泄私愤,一时又没想起,脸色沉了下来。周成见此情形也不好说什么。


“有时间介绍给我认识吧。”


“好啊。”周成寻思按照礼尚往来他应该问候一下杨弈,可一想到他那个人,他心里就堵的慌,也就无论如何说不出那句话。对陆珠儿因为这件事就约他出来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如今看着坐在他对面的珠儿,他已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隔阂,一时间望着前方出神。两个人相对无言,各怀心事。陆珠儿今天找个借口约周成出来,见到了他却又很失望,虽然她也不明确希望的是什么。这样坐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两人便分手回家了。


陈丽丽虽不是很漂亮的女孩子,可是在方延军看来,她是一个让人亲近、让人感到舒服的一个人。没想到真的接触起来,她既没让他觉得亲近,也没让他感到舒服。心中不禁懊恼。又不肯这么罢休,这个周末无所事事又到学校来溜达,原本没打算碰到丽丽,如今看着她迎面走来,内心不由一阵喜悦——怎么这么巧呢?难到是缘分到了?当时也顾不得想太多了,加快了步伐,朝丽丽走过去。


丽丽眼睛近视,再加上心不在焉,等看清了方延军的时候,他已经到了面前,她已无处可躲。


“嗨。”方延军笑着和她打招呼,惹得丽丽一脸不耐烦。她转身朝图书馆方向走去,顺便丢下一句:
“我今天很忙啊,没时间出去。”


“我知道,你总是很忙的,永远都没时间。”方延军跟着她后面说。


“你知道就好。”


“哎,你不要每次都往图书馆逃好不好?节目内容太单一,换点新鲜的花样嘛。”


“你!”被他揭穿了,丽丽有些恼羞成怒,站在图书馆的台阶上,气鼓鼓的看着他。


“我真的就这么让你讨厌吗?”


“对,你这个人,很讨厌!”


方延军没想到丽丽真会这么说,心里非常不舒服,“你,这样,太没礼貌了吧?”


“是的,我就没礼貌!”丽丽见方延军生气了,她反倒高兴了起来,扬扬自得地盯着方延军,一副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


方延军气得鼻腔里不停的往外喷热气,哼了一声,想离开,刚一转身,紧接着就是一声惨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