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29

(2012-08-06 19:48:22) 下一个

29

 

珠儿拨通了杨弈的手机,叮嘱他少喝酒,喝酒后一定不要开车,回家不要太晚了,最近他都休息得不好。她跟杨弈说话时,语气轻柔,充满关切。听得丽丽禁不住感叹――陆珠儿一向是被别人照顾的,如今照顾起别人来也是如此的温柔体贴,难怪烫了头发,成熟了。


珠儿挂断了跟杨弈的电话,两人间出现了片刻的冷场。丽丽不知是该继续周成的话题还是接着说杨弈。继续说周成吧,怕珠儿难过;说杨弈呢,丽丽不喜欢他,也不愿意提他。正踌躇间,珠儿却碰碰丽丽,一副欢喜的样子对丽丽说:“告诉你,杨弈和我现在要买房子了,已经看过几处了。”


“你们,准备结婚了?”


“还没打算结婚呢,先买了房子再说。我很快就要在北京有个家了,你知道这多不容易啊。”


“可是,你真的决定要嫁给他了?”


“我也不知道。可我真想有个家啊,想有个依靠。特别是工作以后,想要有个家的愿望很强烈,家可以让你卸下一天的疲惫,让你放松,让你有个安慰。象我们这样在异地他乡,少人照顾,多可怜啊。”


“你还少人照顾?从我认识你,就没见你为什么事情愁过,周成把你照顾的多好啊,都羡慕死我了,你还抱怨!”


“可是,他现在照顾别人去了。”


“是你不要他照顾啊,怪谁呀。”


“我没有怪谁。我现在才明白,也许他更能给我安定的感觉。”


“你现在回头也不晚啊。你就离开那个杨弈吧,我,我真看不出他有什么好。”


“现在晚了,一切都晚了。杨弈也不像你想的那么一无是处,他也在为了我们的将来,努力赚钱。”


“钱不是一切。他能做到象周成那样对你吗?”


“他对我也挺好的。”说完后珠儿不由得想起他们在一起时的磕磕绊绊,心头一团乱,瞥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快午夜了,她又拨通了杨弈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男人女人的说笑声,夹杂着音乐的声音,一阵嘈杂。陆珠儿知道他还在外面,心头火起,提高了声音说:“你这顿饭吃的时间也太长了吧?”


“哎呀,吃完饭和朋友们唱唱歌,难得大家高兴,你别这么罗嗦好不好?!”杨弈的声音透着不耐烦。


“我罗嗦!”珠儿嘟囔了一句,狠狠挂了电话。见丽丽在看着她,叹口气说:“讨厌死了,总是这样,总是吃吃喝喝的到下半夜回家。”


“总是这样?珠儿,你怎么能允许他总是这样呢?”


珠儿不允许又能怎样呢?就这个问题,不论她跟他好好说还是吵,得来的都是杨弈一句“你不理解我。”现在的生意不好做,杨弈终日在外面奔波,辛辛苦苦的赚钱,珠儿却要限制他最基本的应酬活动,那自然就是不理解他,不体谅他了。


“唉,男人们和我们的想法不同,他们也挺不容易的。”珠儿虽然这么说着,可心里还是不放心,过了一会儿她又给杨弈打了电话,那边已经关机。


“珠儿!”见杨弈如此态度对珠儿,丽丽觉得浑身不痛快,“他这样也太不象话了,。。。。”


“好了,”珠儿打断了她的话,“别总说我这些烦事了,说说你吧。”对杨弈关机这件事,她并不象丽丽那样感到气氛,她已经习惯了。


“我?”丽丽的全部心思还在杨弈那儿,被珠儿猛的一问,一时竟想不起自己有什么要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