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40

(2012-08-28 05:52:37) 下一个

40

 

方延军留下来过夜,和丽丽缠绵到深夜,但丽丽坚决不让他如愿,让他睡在客厅自己的床上,她自己到里面陆珠儿的床上睡。方延军抱着她,心里又爱又恨,在她离开时狠狠地在她胸前留下两块印记。

方延军身体躁动,睡不着。起身站在丽丽的书架前。这些书大都是丽丽的专业书,聊聊几本小说,他看了看,有简奥斯汀的,有《围城》,还有一本《廊桥遗梦》,他笑了笑,抽出了这本书,躺到床上看。随手一翻,发现里面有一张折起来的纸,他展开纸,纸上满满的都是一个人的名字,还有几颗心。他的心一沉,又将纸正反看了一遍,看不出时间。他坐起来,心里非常紧张,难道她心里还有别人?

第二天丽丽起得早,过来看方延军。见他睡着,枕边打开着一张纸。她轻轻走过去一看,心里咯噔一下,想拿走那张纸,方延军睁开眼睛看着她,丽丽瞬间脸色一变没逃过他的眼睛。他坐起来,“能告诉我这个人是谁吗?”

丽丽不说话,方延军就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房间里死寂,墙壁上的时钟滴答声格外刺耳。丽丽感到快透不过气来了,说:“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好,那就无所谓了。撕了吧。”

丽丽刚想阻拦,方延军已将那张撕得粉碎,从碎纸的声音里,她听出了他的愤怒。她不敢说话,等着方延军的反应。

撕完了,他什么话也没说,躺回床上,背对着丽丽。丽丽不知所措,难道要自己哄哄他?她站了一会儿,去准备早饭。

“起来啦,吃点东西要上班呢。”

“你能请一天假吗?”

“干什么?”

“在家陪着我。”

“你不上班?”

“你要能不上我也不上。”

“这样不好吧?”

方延军一跃起了身,梳洗后等着丽丽。

“喝点牛奶啊。”

“不喝。你快点,我送你上班。”

“不用了,又不顺路。”

方延军没说什么,依旧在一旁等着。

丽丽只得匆匆吃了几口出门。路上谁也没说话。等在车站的时候,方延军问:“你真的不想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根本没什么。”

“好。”

上车、下车。一路无话。

到研究所门口的时候,方延军停下来,说:“任何一个人,我想也不会对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的名字那么念念不忘的,你必须给我一个解释,什么时候想通了要告诉我些什么,再给我打电话。”说完转身离去。

“方延军!”

他头也没回。

丽丽气得右手覆在胸前,忽然一丝隐隐的痛,她知道那是昨晚方延军发疯时给她留下的痕迹,她忽然感到浑身无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