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花开如梦 39

(2012-08-27 02:15:40) 下一个

一个月后,妈妈回了老家。丽丽毕业后去了社科院的一家研究所。

这段时间,陈丽丽的生活很惬意,给陆珠儿打过几次电话,都没说太多,陆珠儿每次都是急匆匆的样子,也不回来看她了。因为杨奕的关系,陈丽丽又不愿意去找陆珠儿。想着和陆珠儿越来越淡的联系,不禁惆怅,难道她们的情谊就到此为止了吗?

晚上和方延军看了电影回来后又情不自禁想到了这个问题,方延军听她提起陆珠儿,立刻想到了周成。说:“周成要结婚了。”

“啊?怎么没通知我?”

“还没发请柬呢。不过我跟他说咱们俩发一张就够了,给他省一张。到时候给我的那张写明‘携眷前往’就行了。”

“你!”丽丽狠狠捏了他胳膊一下,痛得方延军大叫。之后又说:“丽丽,周末去我家吧,见见我父母。我妈都提过好几次了。”

“你妈想让我去你家?”

“是啊。你看我每天下班就往你这跑,周末也在你这儿,我都很长时间没跟他们一起吃顿饭了,估价他们心里在纳闷,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把他们儿子的魂都勾走了。”

“我没勾你。”

“好,是我离不开你行了吧?片刻不见就如同隔了好几个秋,哈哈。这个周末就去吧,说定了。”

“好吧,去就去吧。如果你父母喜欢我咱就继续,不喜欢我就分手。”

“说什么呢!我发现你什么都好,就是在这件事上矫情!”

“我,我怎么矫情了?”

“让你去见见我父母就那么难吗?你怎么就这么难请?”

“你,你吵什么!我不是答应去了嘛!”

“答应去就去,你说什么分手不分手的!”

“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懂不懂?你父母要是不喜欢我那不分手还等什么?我不会死皮赖脸地进你家门。”

“陈丽丽,你怎么知道我父母会不喜欢你?我们好好的,你提什么分手,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一直想着分手?退一万步想想,假如我父母不喜欢你,我说的是假如,你听清楚了,假如他们不喜欢你,可我喜欢你,你就不准备和我一起争取吗?在你心里你当我是什么?是就像你刚才扔了的半包爆米花?想扔就扔了一点也不心疼?”

“你――真是不可理喻!你走!我不想再跟你说话!”

走就走!方延军头也不回的就出去了,陈丽丽跟到门口,使劲踹了一脚门,她心里生气,这架吵得莫名其妙!不管他,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

方延军一口气跑下楼,冷静了许多。何必呢?真是没必要吵架,刚才自己真是魔鬼附身了,唉!仰头看着丽丽房间的灯光。

丽丽换上睡衣准备洗澡,忽然听到敲门声,“谁呀?”

“抄水表。”

“哦,等一下啊。”慌里慌张地脱下睡衣,穿上白天穿的衣服,又把头发系好。

“来了!”打开门,方延军笑容可掬地站在门口。没等丽丽反应过来,他已经进屋了。

“对不起啊,还生气吗?”

“走开!”丽丽打掉他伸过来的手。

“干嘛呀,我道歉,对不起啊,不该和你吵架。”

“你说你是不是神经病?凭什么跟我吵架?”

“好了,是不该吵。可是,你干嘛要提什么分手啊,还说得那么轻描淡写,你不知道我忌讳这个?”

陈丽丽瞪了他一眼,“我没别的意思,你自己自寻烦恼。”

“好了,不说这事了。”

“你为什么冒充抄水表的啊,吓得我手忙脚乱的……”

“哈哈,开始没想冒充来着,看你们楼下写着通知,说这两天晚上要查水表,于是灵机一动。。。。。哈哈。”

“讨厌!吓得我赶紧穿好衣服,幸亏还没进浴室。”

“是啊,你一个女孩子还真该当心,万一有坏人冒充进来怎么办?”

“就你一个坏人!”

“没开玩笑,真的。要不你不要住这里了,一个人不安全。”

“不住这里住哪里?好了,这么多年都过来了,没事的。”

“不行,我现在越想越害怕。你搬到我那里吧,我爸在你们研究所附近还有套小房子,你去住吧,上班也近,离我家也不远。”

“不去。其实每次我都把水表数抄下来贴门上的,抄水表的人来了也不用敲门,抄个数就走了。今天我不是没来得及写嘛。”

方延军说他还是不放心,不知是真不放心还是另有所图,反正这一晚他没有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