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德令哈一夜》和海子的《日记》

(2012-08-23 09:27:35) 下一个

刀郎说一直喜欢海子的诗《日记》,因此,也把德令哈放在了心里。


终于有一天,他到了德令哈,在德令哈待了一天,心里是失望和难过,原来,德令哈,已经陪着海子的诗,远去了。


眼前的现实和心中的期盼有了落差。俗语有说:听景不看景。何止是景呢,我们爱一种事务,有多少是因为爱着它的光环,爱着我们自己的想象呢?

 

 

德令哈一夜

―――刀郎


看着窗外烟雨中依旧车水马龙
;

始终无法清晰的记起昨夜谁入梦;

毕竟心里也不敢轻易去碰刚愈合的痛;

你再忍一忍; 再等一等;

是谁把我昨夜的泪水全装进酒杯;

是否能用这短短的一夜把痛化做无悔;

毕竟泪不是飘落在窗外无心的雨水;

却要被打碎; 就会随风飞;


谁在窗外流泪
;

流的我心碎;

雨打窗听来这样的伤悲;

刹那间拥抱你给我的美;

尽管准备了千万种面对;

谁曾想会这样心碎;


谁在窗外流泪
;

流得我心碎;

情路上一朵雨打的玫瑰;

凋零在爱与恨的负累;

就让痛与悲哀与伤化做雨水;

随风飘飞;

 

 

日记

―――海子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夜色笼罩 

姐姐,我今夜只有戈壁 

 

 

 

草原尽头我两手空空 

悲痛时握不住一颗泪滴 

姐姐,今夜我在德令哈 

这是雨水中一座荒凉的城 

 

 

 

除了那些路过的和居住的 

德令哈┄┄今夜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抒情。 

这是唯一的,最后的,草原。 

我把石头还给石头 

让胜利的胜利 

今夜青稞只属于她自己 

一切都在生长 

 

 

今夜我只有美丽的戈壁 空空 

姐姐,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