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44

(2012-02-12 18:48:31) 下一个

吕潮认识朱雅雅两个月了。


吕潮离婚后和外界的交往多了起来。认识朱雅雅是在学生会的一次晚会上。


吕潮去看晚会的时候碰到了张琪,张琪对见到他颇感诧异。


“你怎么也来了?”


“我为什么不能来?”


“你原来不是不屑和大家交往吗?”


“此一时彼一时,如今我是钻石王老五,闷在家里干什么?”


张琪瞪了他一眼,不屑地撇撇嘴,心里骂了句不要脸。


张琪不买他的帐,有人买。一旁的朱雅雅很快被吕潮的话吸引,她坐到他的对面,一双大眼睛天真地望着他。


就是这双天真的眼睛俘虏了吕潮吧,吕潮在这双眼睛的请求下,每个周末都带着她出去玩。这在之前和舒小雨生活时是不可能的。那时候吕潮周末就在家上网打游戏,舒小雨想去超市,他不愿意陪,于是舒小雨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只好自己背回来。一抱怨了吕潮就会急。


“舒小雨!真想当阔太太了?告诉你,我养不起你!出趟超市也唧唧歪歪,还干点事不?”


此后舒小雨再得腰背疼也不敢抱怨。


那时候吕潮不买车。


朱雅雅身材高挑,有着时下女孩子的时髦。她是语言学校的学生,等着语言通过考核后,才能读本科。语言学校的学生压力大,学得很辛苦。朱雅雅自从认识了吕潮后,生活一下子开朗了。


朱雅雅说话很嗲,她发现吕潮很喜欢她的嗲,有时候说话嗲嗲地,靠在吕潮身上腻,把吕潮腻得心旌摇荡,头脑发昏,朱雅雅的什么要求都答应。


以前从不进厨房的吕潮下班后要给朱雅雅做饭。


张琪在超市里碰到过几次吕潮和朱雅雅,朱雅雅不停地要吃这吃那,张琪看着满满地购物车,说道:“哎哟,你现在不怕超预算了?”


吕潮笑着说:“挣钱干什么,不就是花嘛。”


张琪心里骂死这个贱人,真替舒小雨委屈。她知道他们家里用的东西大都是小雨在二手店买的,包括餐具。“舒小雨啊,真傻,省了钱给别人花。”


张琪没跟舒小雨讲这些,劝她和塞西利奥交往。


小雨说:“我对他没有任何想法,可以和他聊心事,但是……”


“那怎么办啊?我帮你找,看看我的同事中有没合适的。”


“你别管我了,你现在全心做好你自己的事吧。”


张琪笑了下说:“我顺其自然。”


“那我也一样,顺其自然吧。”


第二天张琪和杨诗宇在街上逛了逛傍晚就要回去,舒小雨满心歉意,说没有陪好张琪。


张琪挤挤眼睛说:“不用你陪,我有人陪。”


舒小雨心里还是过意不去。


张琪走后舒小雨时不时想起吕潮和那个朱雅雅,心中隐隐作痛,自己真是傻的没脸见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