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34

(2012-01-01 20:51:51) 下一个

舒小雨挪用生活费,激怒了吕潮,更让他怒不可遏的是,舒小雨竟然偷用他的银行卡去取现金,简直胆大包天!


吕潮去过一次银行后,才发现了舒小雨私取过现金。他怒气冲冲地回到家一把拎起正在看书的舒小雨,咆哮道:“舒小雨你今天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想干什么!”


舒小雨早料定吕潮会发火,她让吕潮放开她,镇定地说:“我已经报名去上课了,钱我也没乱花,是交学费的,我打了两年工,花这点钱的自由应该有。”


“你很理直气壮是不是?现在的钱是我挣的,你以为打了两年工就是功劳了?!那两年你自己没吃没喝?告诉你,我最痛恨别人骗我,你居然骗我!”


舒小雨那天用生活费交了学费后,手里剩下不到一百块钱,星期天她趁着吕潮中午睡觉的功夫,拿了他的银行卡出去取了
500欧元。这也是无奈之举。


“我跟你说过,你不同意。”


“我不同意的事你也做?!去学什么破英语,你在国内学了十几年了,学出什么名堂了?你还指望这三个月能学好?”


“现在环境不一样了,――”


“别废话,给我把学费退回来!”


“吕潮,我是你什么人?你竟然这样对我!跟你出国这几年,我为自己买过什么吗?我乱花钱了吗?我是你老婆,你竟然这样……”


舒小雨又气又恨,心彻底凉了,她想到了回国,想到了离婚。


舒小雨没有退学费,继续上课,吕潮也没再说什么。他常常为没有孩子的事发脾气,但是现在舒小雨已经没有内疚,反倒觉得没有孩子更好。她心里郁闷,无人可诉。只含糊地向张琪提起过要回国,张琪说:“回去干什么?!你现在正申请学校呢,哪能离开呀。”


舒小雨并非真的那么想回国,她只是避开吕潮,越快越好。因此当收到那封录取通知的时候,她觉得时机到了,静心做着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