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寸心知

谁谓荼苦,其甘如荠。
正文

轻飘飘的旧时光3

(2011-11-02 04:40:15) 下一个

敲门声轻轻响起,舒小雨打开门见塞西利奥正站在门口,这个浓眉大眼深眼窝的西班牙小伙子注视着舒小雨,眼睛里的热情正如巴塞罗那的夏日阳光。

“嗨,塞西利奥!”

“小鱼,想不想去看电影?”塞西利奥发不出“雨”的音,每次都把她叫成“小鱼”。

“好啊,看什么电影?”

“KILL BILL。”

“不!我不喜欢看这种电影。”

“哈哈。那么我们去酒吧坐坐好不好?”

舒小雨想了想,说:“好,你回去等我一下,10分钟就好。”

十分钟后的舒小雨在塞西利奥眼里特别优雅漂亮,他的目光在她身上流连,由衷地说:“小鱼,你真漂亮!”

“谢谢。”

秋日的傍晚,寒意袭人,一派凋零。落叶在行人的头上飞舞几圈,再无声落地。舒小雨看着脚下的树叶,心思又飞向了远方。

“小鱼?”

舒小雨猛地抬起头。

“你最近好像不开心?”

“我一直都不开心,不止最近。”舒小雨顿了顿,心里倏地涌起倾诉的愿望,她眼神漫无目的四处扫过四周,说道:“我要离婚了。”

“哦,很抱歉。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呃……,不如我们今晚痛快喝一杯,忘了那些不愉快。”

舒小雨笑笑,有些无奈。

“帕特里克最近看上去很忙。”她说。

“是的,你知道,快到圣诞节了。”塞西利奥说着挤了挤眼睛。

提到圣诞节,舒小雨心一沉。

“我今年的圣诞节注定是不愉快的。”

看着舒小雨一脸的无奈,塞西利奥再次提议今晚忘掉不愉快,喝个痛快。

舒小雨停住脚步对他说:“不去酒吧可以吗?陪我走走,聊聊天好吗?”

“好好,只要你高兴。”

2003年圣诞前,舒小雨和西班牙男子塞西利奥,踩着脚下的落叶,诉说着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