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加州没有四季

(2015-04-24 11:56:26) 下一个
4

之后连着两周都没有看到他的皮卡车出现在我下班的地方。

我已经联系了外地的学校,准备夏天之后就离开。
当事情有了决定之后心情就会很放松,我开始有空慢慢梳理着加州夏天的种种际遇。

酒吧老板还押着我两个礼拜的薪水,他和我讨价还价,让我一直工作到离开加州。
我实在不想再干活了。心想就算丢了两礼拜薪水我也不上班了。

我从酒吧走出来,把吧台上的喧嚣抛在身后,看着夏日的余晖在城市的边上游弋,城市丛林中的疲惫隐退和萌动新鲜正在不动声色的交替。
我看看了楼宇缝隙处的远方,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我收回目光扫射街道,然后又长长地吐出一口气。因为我看到了摩根,站在老地方,等着我,眼睛笑成一条缝。
停放皮卡车的位置上停放着一辆崭新的奔驰跑车。

我看着他得意的样子,那句穿着龙袍也不像太子的话又涌了上来。
我故作惊讶地大叫,哎呀呀!鸟枪换炮了?花两个礼拜时间去偷了辆车啊?
他转头看了看车,无比骄傲地说这车他两年前就买了,买这车的原因是从小就想有部这样的跑车,终于忍不住买了,但一直没有机会开,还是一年前开过一次,一直放家里闲着。
我立刻问上一次开这车是不是去参加葬礼啊。
他点头说是的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我怎么不知道?你的好东西不都是留在葬礼上用吗?
他还是笑笑的,眼睛迷得都快闭上了。

又去了天涯海鲜馆。我咬牙说我要把上次的损失吃回来。
吃完后,把他的背景总算是查清了。

他在这座城市有15栋房子,5年前有两个工厂,说着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旧报纸。他指着上面的一则新闻说你看我照片在上面。
我忙着用手剥龙虾没空看,他就自己认真地把报纸铺开放在我面前来,你看我就是这个。

我斜着眼看了一下图片新闻,他被几个人簇拥着站在一个台子上。题目本市某知名企业家赞助某慈善项目。
他几年前和现在一样,笑起来眼睛迷成一条线。

我继续往嘴里塞龙虾,继续问,怎么不做工厂了?
他说,行业大量生产线转移到大陆,他们拿不到代加工的订单,只好关门大吉。

我越发好奇,你不缺钱吧?干嘛去干修理工?
他说我习惯做事,不做事就发慌。我刚到美国的时候做了很多工,那时候真辛苦,饿的时候连房东的狗罐头我都吃过。
我说那充满血和肮脏的东西从哪里来的?
他有点茫然,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想问你的资本的原始积累是怎么来的?
他说我有个祖父,在香港开银行,去世之后设立了信托基金,家族中的男性子孙人人有份。我到美国的第三年就受到了一大笔基金分给我的钱。我用这个钱买了第一栋房子,后来就越买越多,我开始设立代加工厂,生意很好,赚了很多。从到美国第一天开始到现在,我每一天都在勤勤恳恳地工作。

那天我吃得很多,连本带利都吃回来了。
离开加州之后,我和摩根一直保持着联系,他说这么多年来他的皮卡车已经换过好几次了。做工程的车磨损得快。那辆奔驰跑车一直放着,里程数到现在还没超过2000英里。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等着读续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