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中秋快乐

(2021-09-21 04:39:44) 下一个

《別人的象棋》

              By 天宜

 

我是过河的卒子
我是蹩脚的馬
我是遠處的飛象
我是被锁的車
我是足不出戶的仕
我是絕望自殺的砲
我是四面楚歌的將軍
我是走投無路的大帥
 
勝敗
早已决定
 
(被一个象棋高手拉着下象棋,,明明知道我棋艺不好,还是要得意杀我个片甲不留,愤懑中写下别人的象棋)
 
《別人的中秋》
                        By 天宜
 
讓我們把圓月切成兩半
一半用來盛酒
另一半也用來盛酒
 
讓我們把桂花樹砍斷
桂花用來釀酒
樹枝用來點燃
 
讓我們把兔子清洗乾淨
一半做成紅燒兔
一半做成脆皮兔
 
讓我們把故事改寫
一半迎接光明
一半留給黑暗
 
  (半夜睡不着,感觉很饿,于是写了这首别人的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