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加州没有四季

(2015-04-21 09:50:36) 下一个
遇到他的时候是一个炎热的夏季,不过加州的夏季之后接着是另一个夏季,总是热得让人忘记一年还有四季。

我那时候20多岁,也是处在人生的夏季。里里外外的热情仿佛要喷出火来。

我在大学里学英文。放学路上遇到他,他从我身边停车下来问我路,我本来就是路痴,连自己的路都找不到,当然不能帮助别人找路,但他拿出地图让我帮忙看,举手之劳我还是愿意做的,一番认真研究之后,他装模作样地说幸亏我帮忙,为表感谢请我到街边咖啡馆喝杯咖啡。

咖啡喝到一半,我已经知道了他的所有背景。他家从广东迁到香港,他后来从香港再移民到美国,一直住在这个城市。
我扯着半边嘴角笑了,你住这里,还问我路?
他立刻恭维说,“我刚去看望一个朋友回来,突然看到你在街边慢悠悠地走着,脸上那种悠然的神情非常打动我,虽然你不是美女,我还是决定搭讪你,当然我也不是帅哥,还算般配。”

他确实不是帅哥,虽言语油滑但举止绅士,不让人讨厌。
他是个木匠,在建筑工地做木工活,快乐,简单。
和他在一起,纯纯的夏天的感觉。

他带我去葡萄园酒庄喝到烂醉,带我到海边小径上翻过栅栏冲到悬崖边。
很多时候我们就静静地坐车里看落日。
我们从来不问彼此的感情状况。我们只是在夏天尽情地燃烧。

有天我们开车经过一个隧道,他突然在隧洞里停下车来,转头问我,可不可以嫁给他。
在隧洞里突然停下车来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我吓得哆嗦着不停点头说可以可以什么都可以。
他开心地笑了,猛踩油门把我带到了一个叫半月湾的地方,那里有家民宿一样的酒店,他从后车厢拿出一瓶1974年的红酒,说今晚我们一起喝完这瓶酒,我点点头,他咧嘴笑了,笑着笑着突然开始流鼻血,流得很多。

那是我们第一次在一起过夜。也是唯一的一次。

那个夏天的夜晚非常炎热,海边吹来咸乎乎的风,我已经忘了他当时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那一夜他流了好几次鼻血。

后来。
后来我离开了加州,离开了夏天。
从朋友口中辗转得到他的消息,他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女孩长得都不是很漂亮,但他坚持说每一个的神情都很像我。
去年,一个神情很像我的女人怀上了他的孩子,他终于决定结婚了。

加州没有四季,只有永远燃烧着的夏天,和夏天的那一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