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人生,互助互爱

互相提携勉励;为我,为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在海外闯出美好的生活和成功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力。
个人资料
peterpan166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我的文学城博客 【重贴】

(2012-04-09 15:45:24) 下一个


由于琐事缠身,屈指数来,我已经数年没有打理我的博客了。往往每次进入自己的博客无非是因为他人希望能提供一些信息或帮助而从中获取储存的信息而已。尔然间看到这篇初建博客时写的杂文,联想到时境过迁,当时的那些博客友人们都失落了联系,然每想起大家给我生活的勇气,以致至今重温仍为之感动不已,尤其是那些迄今仍默默关注我现况并给我鼓励的朋友们令我再次体会到人间的温馨。。。

重贴此文只是为了再次表达对诸位的谢意:)

我和我的文学城博客


时光如梭,自在文学城建立打造我的博客空间,迄今也有三个月了。虽然有些辛苦,但是亦有所收获。尤其是透过网络的神交,那来自网友们的勉励,关怀和真情的祝福,使我重新充实,由此更清晰地探索到了人生的新的含义。 

在蒙城华人网,通过助人为乐、激励共勉认识了一批网友,但仅仅局限于根据自己的经历为他人提供一些信息或建议;而在文学城,由于博客的缘故,我发现生活有所充实,尤其是那一个个由世界各处发来的短信和博客上的留言,令我感到温暖。人生需要友情,勉励、关怀;而祝福更能体现人间的温情。 

初初建博客,是为了那些希望从我信息中有所收益的网友们能够较容易查找,同时为了原来在蒙城华人网写的一些东西无缘无故地消失,而自己电脑频频出故障以至无法再恢复原文,博客的建立避免了这一遗憾并使那些文章有了一个好的归档;其次也希望有一个稳定的空间诉诉对人生的感叹。而建博客的另一个冲动则是效法那段一位老母亲为了女儿回归而开博客呼吁的新闻,故也希望我女儿能透过我的博客找到真正的我而重新回到家庭的怀抱。。。 

初进文学城,本来只是读读一些新闻迭事,也从来不关心博客这个栏目,总觉得自己的文化素养太差了,可望不可及,更没有想过有那么一天会有自己的博客。。。因此刚建博客,只是在【法律咨询】和【人在北美】两个栏目中转转;由于我的坎坷经历,在重写【惜别】一文的时候开始在【几曾回首】和【文化走廊】与【婚姻生活】和【爱是有缘】及【品茶小轩】驻足。除了发帖,也开始参与一些议论。 

至于写那些关于烹饪饮食文化方面的题材,原本不是我的初衷;不过当浏览了【私房小菜】专栏后,想想自己好坏总算个厨子,燕过留巢,鸟过亦且留声;而我一个在厨房滚打拼搏数十年,多少有些积累。况且“民以食为天”,故最后还是将自己的所学和心得作为我博客中的一个主要部分之一。也是透过浏览,发现文学城的博客族更是藏龙伏虎,文才辈出,由此令我从中获取了“营养”,增长了见识,更充实了我贫乏的知识。在建博客的同时再学习,这倒是原先意想不到的收获。 

还有便是因坎坷经历和不幸遭遇遗留下来的自卑感。虽然在透过助人为乐中有所淡化,但每当看到他人的成功而自己由一个大厨和生意人(开餐馆且也算生意人吧?:)落到今天的境地,虽说放得很开,但难免有失落感。其次是自己的学识,在这人才济济的博客族中,想想那些博客族的文化背景和素养,实在为自己的贫乏知识和肤浅的文化素养而汗颜。就在此时文学城的网友们及时向我传送来了他们的勉励和祝福。。。 

小米和小麦是我在文学城结交的第一位网友;而第一位给我鼓励的网友则来自smileypan当时有几位患有忧郁症的网友和我联系,为此想起曾经写过两篇关于哈慈五行针及中国传统气疗与人体健康关于心理障碍、压抑、心灵创伤的心理辅导,由此特写了一篇正视人生,解开心结,携手共勉 除了鼓励他人亦借此激励自己。而来自阿紫紫的故事小囡囡;还有【骑乐无穷】stillthere ma星岛咖啡就【惜别】及其它相关之类文章给我传来的勉励和祝福并为此而留下的赠言更令我难忘。 

值得一提的是网友clear 的提携。记得当时正在写一些关于老上海的风味小吃等有关烹饪饮食文化的篇幅,其中网友gingergirl提到要我聊聊上海菜,由于我不是做上海菜的,故勉强写了一篇交差,并转发给了那些一直为我烹饪杂谈捧场的网友们。clear一收到我的那篇【闲话上海菜】,除了立刻转到了她的博客,并告诉我说已经建议文学城把我的博客放在博客架上。 

接着我这丑鸭子也就勉勉强强摇摇晃晃挤上了博客架。。。自己知道有多少墨水,建博客已免强所能,故断断没想到自己的博客能摆的上博客架的,为了报答clear的提携和文学城的鼓励,我亦尽我尽所能打造了一番我的博客,然各位版主们的提携而使得我的不少帖子得以置顶亦给我增添了不少勇气。 

clear 是一位很有爱心的网友,而她那丰富多采的日出●日落的博客更令我羡慕。讨教之余她向我推荐了一位才女芯玫;为此我亦成了芯玫博客的常客并由此受益非浅。当然,还有来自gingergirl 米兰的共鸣,五味七色春江水的理解和ALLPURPOSE 等的关心;而来自星岛的咖啡和新西兰的美丽人生美丽心情两位给予的鼓励和支持使我不再有自卑感并得以更积极的心态迎接人生的挑战。 

曾记得有一天读过一位网友的一篇初建博客便随即放弃的告别短文,大意是原以为建了博客可以随心所欲地挥发自己的感叹、观点和思想;不料发现博客是仅仅是建给他人看的,故决定放弃。其实我以为大可不必。博客是建给自己的;但是透过博客的交流,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并彼此从各个博客中得到各自所需的借鉴和经验,何乐而不为? 

至于网络中的那些层次之分,马甲、拍砖之类,这些在实际生活中便早已存在;虚拟世界是人们建立的,故难免带来一些社交生活中的陋习。不过网络仅仅只是一个虚拟世界,现实生活中可以一拍两散,敬而远之,何况在这虚拟世界又何必过分在意?其次还有不打不相识的。有争论才会有思想;发挥得当或许还能令彼此有长足的进步。 

之所以有这番感叹,当初只是回复芯玫的一个短讯,想不到联想到其它而无法住笔以至凑成了这篇短文。最后还是以来自新西兰的美丽人生美丽心情一段赠言作为本文的结束语吧: 

“其实,我在看到你第一次写"遗妻"的时候,我心里已经突的一下,但仍然不死心,希望你只是打错了字..看到你回的,我当时就已经不舒服了..忍不住,马上去看了,结果,是从头到尾,重复着同一个动作:抹眼泪..

“我始终认为,只要用心去写的文字,都是闪光的,写文的人都是作家..请不要再象那文里那样,不停地去强调自己的学识,你的文字是朴素而又美丽的..用最简洁的字表达最深的感情,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不是在指手划脚,我只是说我自己的亲身感受..我原本也是缩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一点点地写,直到某一天,一抬头,发现人头涌涌的,我才知道,原来好多人在和自己分享着苦与乐,只因自己一直在用心写字,不是为写而写..也曾经到人家的博客里去景仰过,觉得自己是个怯生生无意中踏入了大观园的刘姥姥..呵呵..共勉吧
..

“估计你那是早上了,道声早安
~~

“我这里是入夜了,马上就去休息了,所以,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