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太明年三十八的博客

往事一定要提,人生才有回忆。
正文

我的初恋们(3)

(2012-01-13 11:47:44) 下一个

周尔玺看到我沮丧的样子,无比同情的说,你别着急啊,等我想想,我帮你写一篇,让你争取早日加入我们这个优秀的组织中来。其实,我并没有那么想加入,因为我老早就知道我其实和你是一路人。都厌恶任何的束缚和规矩。但我不敢像你那样旗帜鲜明地反对。


我对尔玺好尔玺是知道的,他投桃报李也想对我好,他拼命安慰我让我不用为此事耿耿于怀。放学后,我们一起走回家,他突然问我,你知道我的名字里这个玺是什么意思吗?我说我知道啊,就是皇帝的大印啊,玉玺嘛。


尔玺突然站住了,转过身来严肃地看着我,说,“玺”字是上面一个尔下面一个玉,尔玉的意思你懂吗?


我说我懂啊,就是你的玉的意思啊。


尔玺笑了,对了,就是我的玉的意思。


我突然脸红了,因为我的名字中有个玉字。


我回家后放下书包就去找蓝贝贝了。本来我应该去找你的,按道理说你比蓝贝贝更能解答我的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我应该把这个消息和蓝贝贝分享而不是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初恋们(5)by 托宝猫

汪小鱼还在笑嘻嘻地看着我。他看到我满脸通红、浑身发抖的样子,还以为我是不好意思。于是语重心长地说:小玉同学,你的这份入团申请书,虽然不太好拿到团支部去讨论,但写得还是很不错的。修改一下,可以向《少年文艺》投稿。明天我已经约了别人谈话了。这样吧,后天、大后天、大大后天,咱们都可以在这里谈论修改方案。

我三下两下把那张纸揉成一团,说:我走了。

汪小鱼在我身后叫:你如果不想跟我单独讨论,我可以带着副支书张子正来一起跟你讨论。张子正就是咱班语文课代表啊,他来参加讨论,你总放心了吧?

我头也不回,愤怒地冲出小树林。盘算是先去找周尔玺算账还是去找蓝贝贝哭诉。正在犹豫,突然见到你坐在小鬼的车后座上,飞驰而来。

你从车后座上跳下,说:小玉,你怎么在这里?

我往身后看了看,还好,汪小鱼没有跟上来。于是我说:我出来背英语单词呢。

你说:天气这么好,背单词太浪费了。跟我们去小河里游泳吧。

去小河里游泳这种事情,本来我是绝不会做的。可是我正被那份入团申请书搞得很郁闷,于是我咬咬牙,说:好吧。可是我没有车啊。

你说:没关系,小鬼骑车带人技术好得很。你坐在他前面的大梁上吧。他一次带两个,没有问题。

小鬼说:喂,我这是女式车,没有大梁!

你恨恨地一跺脚,说:你这小鬼,关键时刻挑不起大梁!早知道我就把贾青松那辆28男车给借来了。他那是载重车,多少人压都没问题。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初恋们(4)By 万枫

周尔玺是很有点英雄情结的,这和他的小平头以及肥大的军裤很般配——虽然他作文里骑车抓小偷,然后被入团的那些事都是他瞎编的。可他还是郑重地告诉我,入团的事他要帮我点忙。我虽然不想入什么团,但倒是很想看看这个周尔玺怎么帮这个忙。

效果似乎立马就显现了,第二天下午下课的时候,我们班团支书,也就是汪小鱼,笑眯眯地朝我走来:“小玉同学,放学后我代表组织和你到大楼后的小树林谈话”。你知道汪小鱼,能歌善舞,长得又帅,他当选团支书, 99%的女生都投他的票。不过,他平时不太招惹我,因为他曾多次代表组织找我谈话,我都派贝贝做我的全权代表去和他会面,这就是为什么贝贝进步很快的主要原因,而我在他心目中却越来越落后了。

这一次,原来也是想派贝贝做我的代表的,可转念一想。这事和周尔玺有关,不能让她搀和进来。我好奇地跟着汪小鱼走到小树林。小鱼笑得更亲切了,他从贴心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纸,认真地说,你的申请书我收到了,可是,可能要修改一下,我不能拿这个申请供支部讨论。我低头瞄了一眼,在“入团申请书”五个字的下面,是一行醒目的大字:我最最亲爱的汪小鱼同学——瞬间,我石化了。

我一把把那张纸抢过来,真是惨不忍读啊。我气得心里直发抖,要是有把尖刀在手,我立马会去把周尔玺给捅成筛子。我读不下去了,你们自己看吧:

入团申请书

我最最亲爱的汪小鱼同学:

爹亲娘亲没有团支部亲,天大地大没有团支部大。团支部是个大家庭,我坚决要和你做一家人。我们五湖四海,风雨同舟,海枯石烂,千年等一回。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酒肉穿肠过,佛主心中留。今后团里要有打架的事,我可以派周尔玺代表你去。今后团里要见我,我再也不派贝贝做我的代表去和你见面了。特此申请入团,请予批准。

此致

敬礼!

你的小玉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顶!等候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