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的老师们 2(特瑞女士)

(2013-02-06 11:20:45) 下一个

大妮就这样轻松愉快地在格林女士的学前班,开始了美国小学生的生活。

接下来的一年级却给了我们一闷棍。

一年级的老师是特瑞女士,江湖上传说特瑞女士教学有方,要求严格。家长们相信,孩子进到她班上应该进步很快。送大妮去学校时,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严师,不苟言笑,眼神凌厉。我们将大妮送到班上时,没见她和任何一位家长寒暄,家长们就讪讪地离开了。

大妮回家不太提特瑞女士,问她,就说特瑞女士很严,大家都很怕她,上课时都很安静。我看特瑞女士给的作业比学前班多,要求也多,也不懂是否一年级就应该这样给作业,还是她的特点,也就默认她或许是个好老师。

第一次家长老师碰头会,特瑞女士先给我们展示了大妮的平时作业和成绩,简单地说了一句:“学习还不错。”然后合上文件夹,面色凝重地对我和老公说:“我要和你们谈一谈大妮的品行。”我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心砰砰乱跳,脑子不停地运转,回想大妮的一言一行,虽然有点话多,有点好动,有什么能让特瑞女士用如此严肃的口气。正在一团乱麻之中,只听特瑞女士说:“大妮擅自喝别人的果汁。”然后又用很鄙夷的口气说:“这是很坏的品行,你们应该立刻纠正她。”只见她上下嘴唇翻飞,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心里是压不住的愤怒和被羞辱的感觉,我的孩子我知道,大妮不是一个随便吃人东西的孩子,何况,我们每天也给她带果汁。这件事肯定有冤情。

我们没有与特瑞女士争辩,只是郑重向她表示,一定会弄清真相。

回家后,把大妮拉来拷问,大妮想不起有拿过同学的果汁,循循善诱之余又提醒她,特瑞女士还批评过你。这下让大妮恍然大悟。告知有一次琳达说不想喝她的果汁,说大妮是她的好朋友,非要大妮喝掉。结果上课时,琳达又要去喝水,特瑞女士问琳达为什么刚喝完果汁又要喝水,琳达说大妮喝了果汁,特瑞女士转而严厉地问大妮为什么要喝琳达的果汁, 大妮就说:“对不起。”我一听大妮的叙说,就猜到了前因后果。主观而武断的特瑞女士,没有给机会让琳达把话说清楚,她的淫威又把大妮吓傻了,脱口而出一句:对不起,就把大妮摆在了犯错的位置。养过孩子的都知道,一旦大人对孩子用问罪的口气,孩子就会条件反射地说对不起。

虽然这件事大妮是无辜的,但我还是对大妮反复叮聆,无论任何原因,今后坚决不能接受班里任何一个同学的吃喝。

相比另一位新移民女儿的遭遇,大妮这桩冤案,那真是小巫见大巫。几年后,拜特瑞女士的主观武断之赐,一位女儿在特瑞女士班上的新移民,被儿童服务局冠以性搔扰的罪名。虽然 邻居都愿意证明该父亲的清白,但不幸的是,一旦被儿童服务局定罪,需要几年的时间来洗清。

幸运,幸运,小妮在一年级没有分在特瑞女士班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样老师太吓人了,可别让咱家小孩碰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