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蜿蜒曲折伦敦路

(2023-12-05 18:17:23) 下一个

与朋友琳约好跟团游英伦三岛,我们各自从自己的城市出发,到纽约的JFK机场汇合,转搭晚上九点起飞的国际航班。我们都买了周六下午六点左右到达JFK机场的机票,留下充裕的时间让我们可以优雅从容地登上国际航班,不会因时间紧张而狼狈不堪。

   大概起飞前三周,我收到邮件告知我的航班取消了,航空公司安排了另一个航班,这个航班令我要在JFK等待将近七个小时。航空公司的改变让我有点小遗憾,但也无法生气,只能接受现实。出发的时间到了,先生已经把我的行李箱放到车上,叮的一声,收到一个短信,通知我的航班晚点一小时,庆幸还没出门。隔一阵,又收到一个短信,告知还会晚点半小时。两个短信就将我在JFK等待的时间减掉了两个小时。这个小小的插曲,令我不禁再一次感谢科技进步,否则我会按部就班到机场枯坐,而不是舒服地呆在家里。?         

   飞机虽然晚点起飞,但是顺利落地JFK。琳短信告知她的航班正点起飞,一会国际航班登机口见。差不多快要登机了,不见琳踪影,却接到她的电话说她的航班起飞后一小时被JFK以天气原因拒绝接纳,飞机只好飞向辛辛那提机场(CVG),在那里等待通知。望着JFK灰色的天空,虽不是晴空万里,但也没有雷电暴雨,扯什么天气原因?琳说她肯定无法与我同机飞伦敦,但她会争取赶上第二天早上的国际航班。事已至此,我只好独自登上去伦敦的航班。

    根据琳后来的叙述,从飞机停在辛辛那提,就是噩梦的开始。飞机降落 后,全体乘客被告知留在飞机上,直到由于飞行员的飞行时间表限制而被告知下机,那时乘客们已经在飞机上待了近4个小时。他们被安排在登机口等待,那里一派混乱和嘈杂,可能有一半的乘客需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转乘国际航班,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诉求,工作人员紧张地应付这突发状况,最后宣布将在晚上 7:00 左右提供更新。

   晚上7:30左右,登机口职员宣布,将有一位从波士顿飞来的机师驾机飞往肯尼迪国际机场。琳买的票虽是同一航空,但因国际国内分段购买,国际航班不能改签,必须重新购买。无奈琳花费近800 美元买 了周日上午 8:00 从肯尼迪机场飞往伦敦的航班。     

    满怀希望的乘客在当晚10:30左右失望地得知,该飞行员以太累为由,拒绝当晚飞向肯尼迪国际机场,新的时间表为第二天上午10:00。剩下的旅客都将在辛辛那提过夜。琳不得已再次改机票,这次她幸运遇到一位热心又负责的职员-George,不但免费为她改定了周日傍晚从JFK飞往伦敦的机票,还为她安排酒店,叮嘱酒店派车来机场接她。当时已近午夜,而末班车服务时间为午夜 12:00。从登机口步行到班车接送地点大约需要20分钟。琳跑到班车点,哪有班车,只好给酒店打电话,十几分钟后,班车来了,酒店很远,与司机交谈中,才意识到 CVG 位于肯塔基州北部,而不是俄亥俄州,尽管它被称为辛辛那提机场。

    周日上午10:00飞机准时离开CVG。乘客们都鼓掌欢呼终于要去JFK了。惊喜紧接惊吓,半空中,飞行员宣布飞机再次改航到PHL(费城机场),降落后又被告知在飞机上等待,几十分钟后下机,等待其他安排。看到登机口上百人的长队,又不清楚何时有航班前往JFK,琳非常害怕再次错过下午 6:00 从肯尼迪机场飞往 LHR 的航班。所以,她决定自己去肯尼迪机场。

   很庆幸琳在费城住过多年,知道有从PHL到费城市中心火车站的通勤列车。急跑到机场火车站,火车刚准备出发,没时间买票就跳上了火车。在通勤火车上,琳和姐姐,姐夫讨论了乘坐美铁去纽约的计划。他们主动提出从康涅狄格州开车到纽约的宾夕法尼亚车站接琳,然后送她去JFK。与此同时琳用手机预订了从 PHL 到 NYC 的车票。当琳下通勤列车时,由于没有车票,无法通过检票口。旁边一个年轻人得知她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机场站买票,大方地帮她刷卡出站,真是好心的年轻人。当时是下午 2:00 左右。琳再次疾跑寻找开往纽约的火车站台。由于延误了 45 分钟,黑压压的人群等待乘坐这趟前往纽约的火车。也幸亏延误,让琳有机会坐上这次火车,火车于下午 2:15 离开费城,下午 3:45 左右抵达纽约宾夕法尼亚车站。

   姐姐姐夫在火车到达十分钟前赶到车站,为了赶上飞机,花甲之年的姐夫一改往日沉稳谨慎的风格,在汹涌的车流中不断寻找前行的机会。很幸运,在姐夫的超常发挥下,于下午 5:10 左右抵达肯尼迪机场。姐夫把车停在售票大厅前,琳一路小跑先去值机柜台,嘴里不停地道歉说:「对不起,我有六点的航班,请帮帮我,让我插队。」琳的姐姐拿着行李紧跟后面。一位航空职员立即过来帮她办理登机手续,还陪她通过安检。从安检区到登机口很远,她撒腿狂奔,最后一个登上飞机。还好她没有托运行李,否则也无法登机。

    周一早上 6 点 20 分左右,飞机降落在 LHR。下飞机后,琳去寻找旅游团的接送服务,看到一个人拿着旅游公司的牌子,但是他说她的名字不在名单里,他要接的人是苏珊。媛媛绕了两圈也没有找到接她的人,再次回到这位接机人那里。这次有两位女士在和他说话,其中之一就是苏珊,她告诉司机,同一个航班上应该还有另一位名叫琳的女士。琳兴奋地喊道:「我就是琳。」 这两位女士是同一个旅行团的,她们也错过了头天在肯尼迪机场的转机。

    本来她们希望能赶上游伦敦的旅游巴士,由于交通拥堵,直到上午9:00左右才到达酒店。经历曲折而刺激的追逐,琳终于在中午时分与我和旅行团在白金汉宫正门会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