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累了,想要一个家。
正文

再看《少林寺》

(2011-10-29 20:11:38) 下一个
电影《少林寺》里的主题曲在脑子里还有些印象,象“日出嵩山坳,无瑕有奇巧”,“少林,少林,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等等。具体的故事情节早就忘光了。今天在万维高山歌坛里看到有人贴《少林寺》,犹豫了一分钟,就打开看了。看得是热血沸腾,泪流满面啊。暴政下的兵慌马乱,佛门圣地兵戎相见,白无瑕最后幽怨的眼神,觉远皈依佛门保卫少林寺,慧剑斩情丝,让人唏嘘啊。喜欢“酒肉穿肠过,佛祖在心头”。今年暑假回国,去了传说中的少林寺。香火很旺。有网友说很失望,看到那么多假和尚,在那里买假的开光饰物。我倒不认为有什么不好。我花了800多块钱,买了好些。开光不开光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社会安定,人们安居乐业,才会有太平寺院,旺盛香火呀。不否认有人浑水摸鱼,捞钱,但主流是好的呀。人们需要信仰,佛教让人向善,强调自我修炼,怎么说捐一点香火钱也不过分吧。寺院的繁荣在我看来是社会繁荣的标志之一。在人们还吃不饱饭,穿不暖衣的时候是不会考虑这些的。一个动荡的社会是容不下一个平静的寺院的。我在考虑将来是不是到一个千年古寺安度晚年呢。与世无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