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50】蓝铃有约--17号水站的故事

(2021-10-13 07:02:19) 下一个

论坛原帖link: https://bbs.wenxuecity.com/style/2324772.html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芝加哥马拉松,也是疫情以来最大一场赛事。

芝马久负盛名,是全美最好,规模最大的马拉松比赛之一,也是一项公益慈善的赛事,总共有170多个慈善组织参与,报名费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往年都是5万多人参赛,今年受疫情影响,但是参赛者也是3.3万人。每一场大型活动的背后都有无数义工的辛苦付出,尤其万人之上的马拉松这么大规模的活动,义工们不仅要在运动员到来之前准备就绪,更要在最后一名运动员离开之后才能收摊回家。

我今年报名的是中国城17号站的义工。本来,我只想递水扫地做服务,17号站负责人--华人社团领袖汪老师告诉我,她一看到我的名字在义工名单上,就感觉心里踏实了,17号站的义工们终于可以有好照片了!:D

芝马的摄影义工群里有很多人,但是摄影师们通常喜欢蹲点拍照的地点,要么是芝加哥建筑地标处,要么是马拉松里程地标处,这样拍出来的照片背景明确更有意义,而镜头也多是抓拍耀眼的跑神大咖们,这样的照片人人喜欢人人爱看。

17号站,虽然被称为中国城服务站,但其实它的位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已经出了中国城的繁华地段,也没有赛事里程标记,这是一条没有任何特色的街道,所以这里鲜有摄影师光顾,甚至新闻媒体报道义工服务时也几乎不会选用这里的照片,而以往义工们服务的照片多是组委会老师们用手机拍,画质与画面欠差,所以汪老师一看到我就说,你来了,太好了!我们终于有好照片了!(后来的确是当地媒体新闻报道芝马时,义工部分总共8张照片里就用了我拍的7张照片,其实我有自知之明,我拍的照片技术上算不上好,但是因为是相机拍的所以画质毕竟比手机强些而已)

我当时特别能理解汪老师的说法,因为我之前总在1号站做义工,那里有芝加哥最漂亮的街道,背景是摩天大楼,我举着旗子在璀璨夜景下摆拍过很多光鲜亮丽的美照,但是我从来没想过,同样是做义工,其它地方却连好看些的照片都没有。17号站,不缺我一个递水收垃圾的义工,但是缺一个会拍照的义工。

于是,码好水杯,拿起相机,用心的留住他和她们的服务的身影。这是我第4次参与芝马,也是我第1次全程记录服务站朴素无华的义工群体。

17号服务站的华人志愿者年龄从16岁到66岁,有首次参加服务的高中生,也有连续10年义务服务的老人家,大家凌晨6点到岗,一直坚持到下午赛事结束,将近9个小时的服务,几乎是跑者耗时的翻倍。

1 架桌子码水杯

2 天真可爱的小义工

3 快乐服务的老义工

4 分香蕉切香蕉的义工们

5 饮料站力大如牛一个人抱起大桶的美丽姑娘

6 分饮料码饮料杯

7 饮料桌的姐妹花

8 义工蓝铃码完水杯留个影

10 身份转换开启摄影师模式

11 跑者们通过17号站气氛开始热烈,义工们严阵以待秩序井然

12 笑容灿烂递上生命之水

13 递能量香蕉

13 天太热跑者们边喝边浇

14 摄影师蓝铃紧张的抓拍

15 递水

16 递饮料

17 为赛者加油助威的警察们

18 特意驻足表达感谢的跑者

19 为跑者按摩的义工

 

20 为跑者洒水降温的义工

21我好喜欢这位气定神闲的清华大哥 :D

22 给运动员们自带的水杯灌水

23 水。。。

24 天太热水一桌子水很快就递完了

25 收垃圾的小美女

26 收垃圾的汪老师

27 中国城路边围观的人群

28 17号站的美女摄影师 :D

虽然本篇内容与时尚论坛不沾边,但我这条裤子还算跟时尚沾边不违坛规吧~~ :D

17号站的义工们非常朴实,我问过很多人要不要把口罩摘下来拍张漂亮的照片留作纪念,很多人都跟我摆摆手扭头就投入服务中。他们不计名利,不图虚荣,质朴无华,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本份,压根儿不在乎有没有照片或者照片拍的好不好看。我拍累了坐在地上休息的时候,有小义工贴心的为我递上一杯水,我抓拍别人留住别人身影的时候,也有人在为我抓拍留住我的身影。这一天,温暖与感动将我的内心充满。

除了义工,还有跑者的故事,我也抓拍了很多跑者的表情,欢欣快乐的,呕吐痛苦的,疲惫绝望的,执着刚毅的,生无可恋的。。。。每一个坚持到底的跑者都是英雄,每一场马拉松都有写不完的故事。。。

不说了,明年见!

谢谢看帖哦 ! :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