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鼠去牛来第一篇

(2021-02-13 08:57:28) 下一个

本来我今天真是安排的很满,7点睁眼,11点开始appointment直到下午4:30, 原计划11点出门前完成复习计划,晚上回来再完成online test。 这是我今天的计划。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7点一睁眼就在电话上。我很久不发朋友圈也不看朋友圈,自己发的朋友圈发了就关机不回看,因为真是没时间。我也不知道时间都去哪了,楼下雪晶说80/20理论我早就烂熟于心,可我偏偏又是那种倒过来的20/80, 做事效率极低,80%的时间只能完成20%的任务。

为什么效率低呢?因为精力不集中。

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的什么都想抓所以什么都抓不好。就比如今早上,我计划的真的好好的,如果不上网不看微信,我想一切会按计划来,结果,睁眼看微信,刚好就和朋友聊起来,聊完一个又聊一个,7点睁眼,9点才下床。也还好,按照计划还有2小时可以用于学习,然后,我就上了下网,LT/70, 然后看到雪晶的贴就觉得真是按捺不住了,看人家那么井井有条而自己乱七八糟,对比太强烈了,不抒发一下仿佛今天一天都过不去似的。 于是我又把计划该了,11点前不学习了。

这就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区别吧,日积月累,拉开的差距。

前两天我心情特别特别不好,流年不利,别人是开门红我是开门黑。遭遇了一些生意场上我从未遇到过的情况,比如,跳单,拒付。跳单,我okay,还有下一单,我不介意。但是恶意拒付是我没遇到过的事情,我在这行业里算是顺风顺水吧,所以人性看不穿,看谁都善良纯真世界无限美好,所以我就完全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当然背后有公司力撑走法律途径,但是这件事本身让我自己很沮丧,从意外到愤怒到冷静。冷静下来后,我想了两个问题:1. 如果我自己流程严谨,对方是否有借口? 2. 我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发生? 我仔细认真的回复自己,都是NO。 换句话说,如果有人蓄意做坏事的话,对方能找出来一万个借口那么另一方再怎么努力完美都是没有用的,我又去查了BBB,赫然发现这家公司过去1年居然有4起投诉,都是关于拒付的,这样的事以前只在电视剧里看到过,如今现实中发生了才知道所谓人间真实还包括这样的内容。

我想明白了就放下了。

然后我就在蜜友群里简短的分享了几句,这些负能量的东西是不能正大光明给人看的。我的朋友说的话,一下子抓到我的心,她说,我曾经总是希望生活多些磨难阅历希望自己有化茧成蝶的蜕变,可是真实世界中的磨难都不是那么容易度过的,所以上帝如此爱我,从不给我我承受不了的苦难,而是给我点点小小的挫折让我反思,我没有沉陷在抱怨苦毒中,而是从中学习功课,说明我的灵命在升级。她的话,让我真的心安了下来。

我能安心,也要感谢我家老公。我老公跟我说,这钱咱不要但是这件事对方做的不对,必须要抗争,挣不到没关系,但挣不挣这是立场。我真的觉得好感动,我人生中每当跌入低谷时都是他坚强的站在背后顶着我。

这是发生在鼠年最后一天的事,我的蜜友说,鼠年马上就过去了,所有糟糕的事情都会消失,牛年会扭转乾坤的。我说,借你吉言啦!

昨天,也就是牛年第一天,很意外的收到另一个朋友的转账,前段时间的举手之劳给我转了很大一笔referral fee,时间太久了我几乎都忘掉这件事了,冷不丁的发生在另一件事的后面,东边丢西边得,牛年真的转运了!

虽然,我老公说,这是两码事,一码归一码,但是,我自己觉得,冥冥中神在看顾我,让我凭良心做事做正直的人,所以不会让我有任何亏欠。

事实上,我真的算是很如意的,无论财务经济还是婚姻生活子女教育都不用操太大心。我家我不管账只管花,老公管账舍不得吃舍不得花,我们娘仨只管刷卡,老公每月付账单念叨我们几句,我们还总是白眼回复。有时候觉得真是不公平,每次看到说,“女人就该对自己好点儿”这样的说法,我都觉得替男人抱屈,大多数男人都是辛苦工作,不会享受或者无暇享受。

跑题了,扯回来。

接着说牛年的计划。

中年女人要不要拼?看到雪晶的帖让我很有感触。

我是喜欢拼的那种,主要是我不是阔太还没有实现财务自由,另外吃喝玩乐买买买拍拍拍晒晒晒让我觉得太空虚,我喜欢学习,喜欢考试,做做题背背词这样我的脑子一直都转,可以防止老年痴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至于说再创多大业或者多挣多少钱,我不想那么多,水到渠自成,一分钱挣不来我也不愁吃穿,睡觉也只睡的下半张床,努力学习只是不想给自己人生留遗憾,而且身体确实受不了了,以前姨妈来不来我都没感觉,现在姨妈一来我就得靠着布洛芬,以前一片布洛芬可以扛到姨妈走,现在姨妈来几天就得几天布洛芬,所以每个年纪有每个年纪能承受的东西,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还年轻,但是人老就是老了,心不老身也受不了。

我今年计划考2个证,但是我最大的问题就是不专心。智商我真不缺,毅力也不是没有,真的就是不专心。狗在身边汪汪汪叫,一会儿要撒尿一会儿要玩儿球球睡个觉也要人陪,我就觉得好麻烦啊,弄得我什么也干不了。我儿子跟我说一句话,虽然我自己也跟别人说过千百遍,但是14岁的大高个子小大人说出来还是不一样,他说,妈妈你要是不想做什么你能找出1亿个理由来说服自己做不成不是你的错,可是你要是想要做什么一个理由都不需要。

孩子大了,我骗不了他们了。

快11点了。这是我的鼠年最后一天牛年第一天的故事,没头绪想哪儿写哪儿,留个记录。

接下来的时间,希望自己能向雪晶学习,提高效率,希望整整这一年都能提高效率!

过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惦记着你呢,不舍打搅你!祝福祝福!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最近超级忙,但是也很觉得骄傲,完成了一些我以为完成不了的事情。很久不上网了,如果不是在流坛发帖,我估计连密码都要忘掉了,我知道你会原谅我没有及时回复的,为我祝福吧,过几天可能会有好消息呢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想不到你也是主内姐妹!抱抱!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之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温暖,我好抱歉这么晚才回复,估计你都看不到了,我最近管住自己不上网,专心做事情,很有成效 :)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贝贝,祝你全家牛年大吉,幸福平安!
“你要是不想做什么你能找出1亿个理由来说服自己做不成不是你的错,可是你要是想要做什么一个理由都不需要。”,贝贝儿子的话就是真理啊!你已经做得够好了,想做什么,就慢慢来做吧。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笑容能看到先生对你的宠爱,又有懂事的一对儿女,你真有福气!

不要低估人心的诡诈,这是神说的,既然祂能查验人的肺腑心肠,我就相信神这么说事情就是怎样。
但也别忘了,神是公义 公平 良善的神,所以走到最后,一些不好的事情都能成为美事,成为你生命最终的祝福!

祝情人节快乐!
田野之际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普通人,事情杂意志力又不够强。少看那些效率高的,比起低效率的我们非常能干了!:-)我也经常提醒自己生活该做减法了。过日子就是平平常常,有时候有意思,有时候很没意思。不要成天到晚地找意义。没有什么是必须要做的,时间就是用来浪费在无用的事情上的!哈哈,我这也太不鸡血了,连鸡汤都算不上。情人节快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美好而真挚的祝福!一方面是事情杂而多让自己分心,另一方面确实也是自己的意志力不够坚定,所以容易被分神,这是我需要学习的功课,我很多时候都好沮丧啊,明知故犯的那种沮丧,希望牛年能提高一点点吧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是感觉自己一年不如一年了,所以趁着脑子身子还能动就赶紧动,哈哈,过年好!:)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meaway'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是兴趣爱好太多了,样样都要花时间,现在努力在压制着让自己尽量集中精力,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有更好的收获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横批:时来运转, 哈哈哈!多谢啊!过年好!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兰铃!是的,女人不缺智商,不缺胆识,就是太多事情让我们分心!祝福你牛年心想事成,生意兴隆,阖家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学习就有进步。趁还行赶快做,我现在多干点活都累,就不勉强了。节日快乐!
Timeaway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就有新计划了,向你学习,非常赞同,充实自己,不学则退!我有N理由拖延,新年也定下目标,多学一点兴趣爱好:))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南方鄉巴佬”新創對聯:
上联: 厄运已為鼠啃去
下联: 好景正被牛牽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