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妙的感觉

(2015-10-29 20:35:56) 下一个

今天有点儿high,所以想码字。好久没码了,一码就成裹脚布。:)

我想要留下些许文字,纪念一种感觉,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

几年前,我想要转行。

我那个时候有那么一阵子真的像着了魔,什么心思都没有,满脑子想的都是我自己的要做的事。不管别人怎么劝,我就是不听。那是我特别挣扎的一段日子,之所以挣扎,因为我不是单身,我有家有老公有孩子有工作,现实的种种条件根本不允许我有任何轻举妄动。无论尝试什么都是虎头蛇尾不了了之。看我那时候的照片,即便是笑容灿烂,也是目露凶光。我记得我那时候形容我自己就像个刺猬一样,见谁扎谁。我家大叔形容那时候的我就像穆桂英,身披铠甲手持利剑,随时开战。

我教会里的一个姐姐跟我说,不是说你不对,也不是说你想要做的事不能做,而是说你现在的感觉是不对头的。假如你遭遇过多的挣扎与跌倒,那么也许是时机不对,也许是本不该如此行。

我那时候还没学会放下。但是,我学会了顺服。所以我把一切埋下,不再抗拒,默默远离。

几个月前,我又考虑要转行。

各种条件与付出快快乐乐就那么成了。当然,这次是比上次门槛低的多的多的小行业。过程中虽然也有争吵与沮丧,但这些年我已经学会了顺其自然,所以我内心始终保守着坚定的信念和平安。

所以我mark我的里程碑,因为它标志着我的生命进入另一段征程。

人到中年,家和万事兴。这么多年相夫教子我似乎应该进入收获的季节,而不是创业的阶段。但是,我害怕稳定与闲适,朋友圈虽然整天晒貌美如花酒肉穿肠,但其实我这段时间没有一天停止过努力与积累。

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平安的感觉。

未来怎么样我根本不去想,成与败试过才知道。即便失败,也是一种锤炼与收获。

事如此,人亦如此。

朋友圈里一个朋友,今天晒了满屏的怨恨。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很难说什么叫遇人淑与不淑。每一段感情的成就与毁灭都是两个人共同造就的结果,我始终坚信这个道理。但是淑与不淑,相见之初也还应该是一种感觉吧。

如果遇到一个人,分分钟都不差什么都顺顺利利有如神助,这应该就算是遇到淑人的感觉吧。假如遇到一个人,总是拧拧巴巴可是思前想后还是在了一起,这应该就算是遇人不淑的感觉吧。虽然每一篇故事都有着相同的开始,故事演绎过程中的不同感觉却无不提醒着可能的地狱与天堂的结局。所以,跟着感觉走真的很灵很灵。

我没有办法不相信,这世界有主宰我命运的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对不起,回复的太晚了!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努力!节日快乐!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不尝试怎么知道行不行呢?祝你成功。
卖炭翁2015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谢谢你理解!:)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为你祷告。要耐心,一切会好的。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童遥指' 的评论 :
对不起,我不太愿意公开讲,主要是我还没那么大信心做好它。:)
牧童遥指 回复 悄悄话 你转行作什么了?可以问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