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你愿意(2)养眼与舒心

(2015-04-19 08:02:30) 下一个

先说养眼吧。
Cocoly1010 卸任之前最后一次版主会上曾经提到,有网友批评我们坛里有些帖子的奔的照片实在是不忍猝看,作为版主我们有责任引导和帮助大家把帖子做的更好看。
这件事我心里一直惦记着,谨以此文权作对cocoly的谢礼吧。
论坛毕竟不是贴吧,特别是流坛。
流坛有太多太多的帖子都是主人花费时间和精力,构思琢磨服装与配饰,用心再用心的精品之作,这样的照片不仅仅是养眼,更让人从中学习和借鉴。流坛也有不少的帖子给人感觉像是家里照片哗啦一下倒出来,不那么走心的平凡之作,这样的照片帖主热情与勇气让人感动值得赞赏,学习与讨论的价值却稍低,其实稍做改变就会完全不同。
帖子,既是我们分享服饰搭配珠宝名包,交流卖家买家美容化妆,抒怀点滴感悟生活哲理的媒介,它其实也是展示我们自己的一种方式。

精致的人,制作的帖子也会精致。粗糙的人,制作的帖子也很难细腻。帖子可以反映出楼主的性格特征与生活状态。无论精致还是粗糙,无论有钱还是没钱,无论大牌还是小牌,每个人都有自己让人艳羡而无法企及的点,这本身无可厚非,也无须强求一致,牡丹芍药各有芳香,百花齐放才是春。
虽然我们用不着去羡慕别人无懈可击的大片,但我们却不妨稍稍修饰一下我们敝帚自珍的小片。我们不可能一夜之间把身材变好,我们也不可能一夜之间让颜值爆表,我们更不可能一夜之间养成御用。但是,我们却可以在一夜之间让自己晒出的照片变的好看,只要你稍稍花那么半秒钟的小心思。

我们没有高级摄影,我们却可以借助高级科技,让自己的照片更多精彩与看点。事实上,即便是有高级摄影,张张大片效果,如果编排不走心,也会让人感觉杂乱。
地球人都知道美图秀秀。美图秀秀的功能绝不仅仅让你把脸磨成瓷娃娃,美图秀秀还有修光制作特殊效果的功能。除了美图,还有很多免费的手机软件都可以让照片看上去与以往不一样。

1.自拍照
坛子里常常看到大头自拍。所有喜欢大头照的美眉们无一例外都是因为彼时彼刻没人能给拍,所以才会自赏自恋。大头照本身没有交流打扮的意义,因为根本看不到穿的是啥嘛。所以,晒大头照就是为了晒心情求赞美的,这没有什么,人家赞赞自己高兴干活更带劲。虽然就只是一个大脑袋,稍微后期处理下,此脑袋就不是彼脑袋。比如这张吧。这张是美颜自拍的,虽然咱长的坎坷,美颜抹平沟壑。看着虽然假的不得了,咱又不相亲,也不怕见光死,纯属自娱自乐,偶尔幻想一下也不错。



Photo lab是一种 free app。( 我推荐的app都是免费的,花钱的我不用)。直接下载到手机就可以编辑照片了。它有很多大头照片的特殊效果,动漫的非动漫的,简单处理一下,大头照就会多很多的生动与乐趣。

2.     照片效果

这是一张3年前孩子给手机偷拍的照片。长期以来都被归为废片类。


但稍微处理下,就有点儿大片的赶脚。


这个free app叫Fotoplace。专门用于制作电影类的照片效果的,可以自己添加字幕也可以自己写字幕。可以做成宽银幕也可以做成普通银幕。这个软件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废片,就看你如何去呈现。

3. 特殊效果
其实上,我们普通人的绝大多数照片都是因为出游或周末才会去拍的。光线气候完全不在计划中,基本上是靠天拍片。有时候光线贼差,白不刺啦,照出来的照片自己看着都觉得遗憾。

Aviary。是我喜欢的一个app。可以调光,制作各种特效。Photo lab里也有特效的功能。我有时候会两个合并一起使用。

原片


蜡笔画效果。


4.    丝巾的拍摄。

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觉而已,不针对任何人任何片。我只是觉得,丝巾是最色彩丰富的饰品,坛里也有很多高大上的丝巾,但是拍的照片却似乎有很大可以提升的空间.

比如著名的90丝吧。通常大家都是这样摊开了拍全景,这样可以让别人把图案看的更清楚。



除了全景照,不妨试试摆拍。
这样拍


这样拍

这样拍

这样拍

也可以这么任性的拍。


5.    Less is More
置顶只要求4张片,与其哗啦啦晒出40张片,不如静心挑选筛了又筛,只选4张。选择那些同一主题,摄影角度好,服饰搭配连自己都飘飘然的照片,凑成一组,这样的即便摄影不完美,看起来也会赏心悦目的多。当然如果你400张都是专业摄影,即便倒出40张,也绝对支持任性没商量!

6.     编号
给照片编个号吧。无论你是原创还是转载。特别是当照片10张以上,数着眼晕的时候。手指关节多活动那么几下,就会赐给大家无限方便有针对性的点评或咨询。予人号码,手有余香。如此简单的惠人惠己的事,为啥不呢。

昭昭我心心,日月可鉴。

我啰嗦这么多,只是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提高照片质量尽点心意,完全没有针对任何个人的意思。得罪谁或者不得罪谁,我暂时考虑不了那么多。这些是我平常自己的观察和感受,能想到的就只有这么多。欢迎拍砖与补充。

如果你愿意,多花一丁丁点时间,你的帖子就可以瞬间跻身高大上之列。养了别人的眼,舒了自己的心。

再扯扯舒心吧。

书上有句话,don’t surround yourself with a bunch of yes-people. 我一直铭刻心间。我们尊重与欢迎所有诚恳与热忱的心。事实上,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听到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健康的论坛需要各种声音。满眼皆赞美遍地好好好的论坛犹如桑拿屋,温暖却让人窒息。 批判的声音冰凉却让人保持头脑清醒。论坛里无所谓和谐音与不和谐音,只要你真诚表达,所有人都只会回报你以尊敬。

书上还有句话,想要优美的嘴唇先要学会亲切的话语,想要可爱的眼睛,先要看到别人的好处。你可以自由的表达你对任何人任何照片的不满意,刺痛了你的眼,惊秫了你的心,你有你的权利表达你最真实的感受,你有你的自由来评论,但自由绝不等于放纵。我们不能容忍任何侮辱与污秽的挑衅。无论你是过客还是常客,你的声音不想被清理就请先自重。

假如你对流坛心存失望,说出来。在这里,痛快明白直截了当的说出来,说出来你的期望,就算你想要天上的星,我们也愿意考虑要不要摘摘看。无论你用本尊ID还是披数件马甲,无论你以怎样的方式来说话,我们也只会关注你说什么,而不在乎你穿什么。

假如你喜欢流坛,喜欢这个姐妹们的小家园,有时间就多上片多说话多分享。名人都是混出来的,生人混久了都会变熟人,几天不见都会想。流坛也会回报你超过你的想象。

如果你愿意,多一些实在的评论与指点,多一些真诚的鼓励与建议,少一些毫无意义的追思与吐槽,舒了别人的心,也会养你自己的眼。

无论你是前台晒片,还是后台评片。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把流坛变的更加的好,把照片做的更加的好,我们自己也会一起变的更加的好。

话说回来,保不准我一不留神触犯了谁谁谁的小心灵呢。奉上两张樱花照,聊表寸心,看在我全家这满园春色鲜花朵朵的份儿上,饶了我吧。 :D

落樱纷纷

玉兰丛中俩精灵

花团锦簇蓝大妈 :)


周末愉快!

最后一并谢谢pega,花椒和多乐,教会我用上面那些软件! 如果大家有别的好用的后期软件,也希望能在此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