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你愿意(1)运动与时尚

(2015-03-16 13:22:53) 下一个
关于运动与健身,我答应了很多人也拖很久了,一直都想要写一直都脑子不清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起。
人吧,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我也就是在这里被赏了顶达人的帽子,其实真正在健身论坛里,肌肉男们根本不待见我,肌肉女们我都是低声下气跟人凑近乎的。
我只是菜鸟一只。
但,菜鸟最知道菜鸟的需求。所以,我就想哪儿说哪儿,说不到点儿上的说错了的大家相互补充和纠正一下就好,这样才会让更多的姐妹们受益。
1.     时间。

N多人问过这个问题,我也回答过N多遍。我的观点从来都没有变,真想要运动的话,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会动一动。动不起来的原因只有一个,你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想动。

Gym里都提供free child care,年龄通常是0-12岁。有的限定2小时,有的没时间限制。LA fitness是我现在用的,family $100/month6am-11pmLIFETIME fitness 我用了2年也是我最喜欢的,family $150/month24hrs这两家都是全国连锁,各个城市都有。Lifetime设施虽好但店少,我现在住的地方附近就没有。不管是哪一家,总能找到适合你的时间段。

Gym的好处是,激发动力更能坚持下去。如果不游泳,那就不需要去gym。在家里也是一样的练。省钱还省时间。家里的弊端是初始新鲜,很快就会厌倦,再高级的跑步机椭圆机固定自行车都会成为摆设。对于上班族的妈妈来说,运动时间不外乎3个时段。早起,趁孩子没醒先去运动一下。中午,到单位的gym或饭后围着办公楼走30分钟。晚上,孩子睡了再运动。几乎所有常年运动的双职工妈妈们都是这样做的,我也不例外。我通常是晚上。

以时间做借口可以创造出一百万条说法。动力是关键。没有动力,一切说法都是浪费唾沫。

2.     衣服。
妹子们最关心的就是运动服装从哪儿买。

全国连锁的运动产品百货店:Sports Authority, Dicks , Modells。基本上涵盖了大众运动服装品牌。Modells最便宜,Sports Authority居中,Dicks 东西最好价钱也较贵。举个例子吧,同样是Nike,在不同店里卖的款却不同,Dicks卖的是最新款,Modells卖的是清仓款。根据自己的经济力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店就好。没有必要追新款,运动服装的作用是为了让你更加热爱运动不是为了让你穿上显摆。况且,没料的话你显摆人家也不爱看,Gym里也没人会关注你穿了啥。大背心大裤衩丝毫不妨碍你练成大肌肉。

高端的运动服装专卖店:最常见的就是lululemon/ lucy’s/under armour。
Lululemon的特点是服装材料质地特别的好,剪裁精致,款式新潮,尤其Jacket极其显身条。裤子的特点是口袋多弹性好透气性好但它家裤子的线条太过繁琐了对我来说。Lucy ‘s的特点sports bra胸垫厚不会激凸非常有型,远胜于lulu家而且便宜。Lucys的露背运动上衣极富诱惑力我的大爱中之大爱。Under armour的特点是上衣和裤子的款式有点儿山寨lulu的意思,但材料差些穿上效果也差些,所以同款式价钱也比lulu低。

除了这些以外,好些流行服装品牌店里也兼卖运动服装,比如Victoria Secret/Forever21/Aeropostale。VSsports bra/supermodel pant是我最爱的,特别是supermodel pant线条少不繁琐穿着逛街去都没人注意到,舒服的不得了,而且非常显曲线。Forever21/Aeropostale是年轻人的店,款式很新潮,而且常常打折,价位$10-20,但质量和价位跟上面的几家比是天上地下。我女儿喜欢在那里买衣服。我也会拣便宜的$3.99/$5.99短裤背心在家穿或在小区里跑步穿。

3.     运动
运动的首要目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精神更加好,心情更加愉快。身材变得好那是运动的衍生品,是锦上添花的东西。
身材这个词,是个非常主观的概念。环肥燕瘦各有所爱。即便如此,我相信胸腰臀圆润结实无赘肉的身材绝对是大多数普通人所喜爱与追求的目标。
好身材常常是减肥和健身的原动力。道理很简单,同一件衣服,穿人家身上这样,穿你身上就那样,归根到底身材是王道。微信上抄来的话“不要小看一个能够长久保持优美身材的女人,这通常是一个顽强和很有自制力的女人。可见身材是女人灵魂和内在精神的物化。漂亮的脸蛋终究会老去,优美的身材却可以让你享用一辈子。我最崇拜的就是60岁的快乐姐,她是优雅时尚与运动健身完美结合的典范,是我们看得见摸得到的实实在在的路标。
如果你想改变,那就从现在开始,动起来。
运动本身没有什么神秘的。
跑步跑不动可以走路,走路走不快可以老太太遛弯慢慢走,游泳游不了可以在水里对抗阻力漂,跳舞跳不来可以跟着小苹果,买不起高级名牌赛车可以买沃尔玛的便宜自行车。。。只要你别像乌龟一样窝着养生就行。

千万别相信神马10分钟减肥1分钟美背之类的话,纯属扯淡。无论何种形式的运动,最好坚持30-40分钟,以微汗为最佳。大汗淋漓是中医大忌。我自己虽然有时候汗珠子砸八瓣,但我内心的确觉得寿数有限不能过度消耗自己。Listen to your body。
网络中常常会见到令人馋涎的身体零部件,很多时候,那是因为人家各种找角度,故意让你看的视觉变形。只有看到一个人的整体才能估计出她真实的比例,用不着见啥都当真,听风就是雨。穿衣打扮可以花里胡哨,减肥健身只能脚踏实地。
对于大多数生育过的妇女来说,当了妈妈之后体型改变最大的就是胸腰臀,胸垂了腰肥了臀塌了。别多心,我说我自己呢哈 :D。
所以,健身的话,一定要带着目的,时间才不会白白浪费。

1)基础教程
 
http://bbs.wenxuecity.com/style/1892682.html
这个帖子信息量非常强大,是坛里ID“贪吃大宝”整理的出来的各种动作,从消除蝴蝶袖到打造平滑小腹和诱人翘臀,详细的让人泪流。对于菜鸟们来说,这一张帖就足够拯救你一生了。我特别喜欢果断收藏下来,也特别感谢贪吃大宝的细心功课。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想练的部位,选择动作组合。
2) 翘臀:
我们不需要打造卡大珊那么夸张的屁股,但把塌陷的臀部往上提一提让它变得饱满和挺实这是可以在短期内达成的目标。3个月,保证你就会自恋的不行,天天摸屁股。
这个是我曾经跟过的臀部的练习,我推荐给别人也收回了positive feedback。15分钟。每周2次,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效果。练完第二天屁股疼腿疼的上不了楼,那个感觉就对了。假如你练完跟没练一样,那不是人家教的不好而是你不认真动作不到位的缘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WXNz2rSR0

(不知道啥原因我插不进来)
3)丰胸:
运动丰胸跟精油丰胸是两码事。精油丰胸我一点都不懂,我就说说运动对胸部的改变吧。
胸前这两坨肉,除非吃肥或者喂奶否则很难变大,随着年龄渐长只会逐渐变小。俯卧撑可以增强胸部肌肉,把下垂的胸部提起来,改善中年大妈胸下垂的状况。动作虽然简单但效果真的好。我的小教练就让我练俯卧撑。每次3组,逐渐加量。我现在很明显的胸型好看了很多。本来我减肥减的吧都跟我家儿子一样了,现在挤挤又挤成了C杯,而且比原来更加饱满。我家大叔俯卧撑两个月了,brook brother slim fit明显胀起来了,型男初现。垂胸大妈排骨大叔们的福音,俯!卧!撑!


4) 蛮腰:
我被人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腹部该怎么练,肚子上的游泳圈该怎么减。

腰这个部位,跟娘胎里的基因关系最大。苹果再怎么减肥怎么锻炼也还是苹果,苹果变不成葫芦。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自己,尽量甩掉腰间油腻的肥膘。

减肥是第一位,否则就算你练100年的仰卧起坐,厚厚的一层脂肪覆盖着,腹肌也显不出来。我自己没有六块肌也没有人鱼线,我只有浅浅的马甲线,我的core muscle弱到爆,plank只能坚持1分钟,但我小肚子平滑不松弛。我对腰腹局部减肥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全身刷脂,刷到体脂20%+/-的时候,游泳圈自然就挂不住了。
这个是10分钟的一段基础动作,在家跟着练就行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919eTCoESo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今天贴不了视频)

4.比赛


当运动达到一定时间长度和强度的时候,几乎毫无例外的都会想要去参加比赛。比赛的目的各不相同。有人是追求成绩超越自我,有人只是想玩玩儿,比如我。比赛是非常好玩儿的事,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当然,你要是没点儿耐力你也玩儿不起来。

跑步比赛的信息:
runningusa.org,  runningintheusa.com。
这是我知道信息最全的网站,5k/10k/半马/全马等都可以找到各州的赛事日程安排。交钱报名就可以了,通常报名越早越有优惠.

三项比赛的信息:
三项指游泳-跑步
-骑车,也是非常烧钱的运动。我刚动心思的时候,老资格ID就说欢迎烧钱。那会儿我根本理解不了,经历过才明白,那钱烧的吧。Triathlon按照比赛距离的不同,分成不同的级别,发展最快参加人数最多的是短程三项(Sprint):游泳750米跑步5千米骑车16英里。其它还有olympic triathlon/half ironman/ironman. 感兴趣的妹子我们在细聊,就不浪费版面了。

我非常幸运,有朋友带路,所以我省了很多自己摸索的时间和弯路。Trifind.com可以找到各州的比赛信息。你也可以参加local的Triclub或者自己训练,如果你跟我一样并不追求高大上的目标的话,网上可以下载免费的训练教程,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修改就可以了。

5.游泳的杂七杂八
我把游泳单列出来。有妹妹问,头发和皮肤怎么保养。

游泳肯定是毁头发的,你头发没毁也许是因为你游泳的频率没有人家多而已。我游泳6年了不算长但也不算短了。现在还能秀发飘飘给朋友开的理发店做广告拉客户,纯粹是因为离子烫技术。我没兴趣忽悠人假模假式推荐这啊那啊头发养护的方法啊显得自己怎么样。游泳的人没有不伤头发的,只有少伤和多伤的区别。

泳衣和泳帽牌子很多,speedo最好。amazon上有卖它家long hair swim cap,可以尽可能多的把头发cover好。Goggle我用的是vanquisher 2.0,特点是水下视觉没有误差,密封好,不抠眼,戴着舒服,又不贵。我坚持用了两年的chlorine removal shampoo/conditioner/lotion,受不了那个味道还是放弃了。我喜欢头发淡香的味道,现在用Fekkai,它家粉色绿色蓝色三个产品我都用过,特点是头发柔顺光滑,不毛糙,但太贵,每1.5周洗头发洗掉$40,如果谁知道哪儿能买到便宜的,请务必告知。

Swimmer的皮肤保养。我身上皮肤还算光滑,但最重要的是不干不痒。我用过各种lotion
,现在的经验就是oil+lotion 两个混合一起用。VitE oil/coconut oil+lotion。

我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了。

我死这么多脑细胞是为了让你改变的,不是为了赚你点赞的。

假如你对自己不满意,无论体型还是状态,无论你是待字闺中还是名花有主,无论你是骑驴找马还是中年危机,无论你想红杏出墙还是琢磨着梅开二度,只要你想让自己看起来有些不一样,那就从现在开始,真实的面对你自己。

不要美颜不要美图,你现在是怎样,就怎样拍下来。这是你自己的before,你不需要给任何人看,你只需要忠于你自己,这就是你的baseline3个月6个月1年,那是你的after,你会吃惊于自己的变化。不光是身材更重要的是精气神,这才是你魅力的本源。你不需要把照片拍的有多好,大街小巷办公楼那才你最实在的吸睛地。

如果你愿意,那就让我们一起,经历改变。

此时,此身,此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tian2012' 的评论 :
你跑得比我快多了,我也就是你一半的速度呢!你真是让我仰望啊!
yutian2012 回复 悄悄话 认认真真的拜读了这篇,写的好诚恳,也很有用, 对于我这个更菜的菜鸟来说。打算全家开始练俯卧撑。LG今年开始迷上跑步,为了减肥也为了锻炼体能,4月第一次跑10K跑了48分。我自己游泳2年,今年也偶尔开始跟着他跑步,估计第一个目标是5K。LG说我的架式也是搞三项的架式,不过我自己觉得离那个目标还很遥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