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我家初级御用的小故事

(2014-11-13 19:36:42) 下一个
我勉强算是个低级美女吧,我家大叔也勉强够得上个初级御用吧。来流坛一年,照片晒过无数,花儿收过,砖也接过,每一次奔照片,看大家各种评论都让我从不同层面有所收获,我自己都能感觉的到自己在每一次的进步。

我也曾垂涎别人家的绝美照片,也幻想着下辈子找个摄影师嫁嫁,甚至曾和瞬间开玩笑,给她家大师去当端茶小丫鬟。说笑归说笑,我自己深深知道我手里握着个无价宝,虽然他常常拍的我腿短脸胖不像貂婵。
有次,有个姐妹的留言让我特别感动,她感慨说,看你就知道你的老公有多么好。。。
的确是这样。我一直坚信,拍出好的人像照片,心中有爱是第一位的,摄影技巧排在其后。

看过那么多的让人赞叹不已的照片,瞬间的,一舞所有的,宝马的,风信子的,蓝调的,小树林的。。。模特当然是美的,但摄影师只有浓浓的爱才能完整诠释出模特与众不同的风彩。表情,神韵,体态,站姿,坐式,这些内在的涵养绝非名牌的衣服和包包所能表现出来的,令人叫绝的照片也并非一朝一夕之间就能拍成的。对于我们菜鸟来说,拍照的人水平需要提高,被拍的人自己也需要修炼,相互配合才能成就好的照片。
就说拍照片时的相互配合吧。
我家御用不爱照相也不关注摄影,他就是拿相机咔嚓一下。最初,我不高兴,总是要求他把我拍的脸小点儿腿长点儿胸高点儿人瘦点儿,他无奈的说,那你还是先找你妈回下炉吧!我总觉得镜子里的我和他镜头下的我怎么那么不一样呢,明明我很瘦腿不短为啥你总把我拍的像个武大郎啊,他说我也没辙呀你长的就那个样儿啊。我总催他去混混摄影坛,他总抱怨每次给我拍照片他心脏病都要小发作,要全身的要头发不乱的鞋要拍全的还要笑的没褶子的,怎么就那么难伺候呢?可我觉得这都是最最基本的要求啊,流坛里人家的照片咋就能轻轻松松满足上述要求呢。
慢慢的我想明白了,改变他是不可能的,改变的只能是自己。

于是我再不生闷气了。不再让他的镜头追着我走,而是我自己追着他的镜头走,我再不说他把拍成包子脸了,低头收下颌脖子往前伸,就能把大饼脸拍成瓜子脸。我再不说他把我拍成侏儒腿了,裁掉腿,上身拍的好就只留上身。我再也不说他拍不出蒙蒙的背景虚化照片了,买个定焦镜头就okay了。
如果出门玩儿打算照相的话,我总是会先甜言蜜语哄着他睡个好觉,然后再伺候他吃顿好饭,觉睡足了,胃喂饱了,他脾气就好了,想怎么摆布就怎么摆布了。他如今最常说的话就是“全心全意为领导服务,领导不喊停,我就不歇工”。

夫妻和谐欢欢喜喜就把照片拍好了,差不多照的一堆照片里总有那么一两张能让自己高兴的跳起来抱着他大脸啃不停。他自己也越来越骄傲。我们几家人一起出去玩儿,他脖子上挂着单反,走着走着就大喊一声“mommy,look at me!”  抓拍。羡慕的我的朋友直教训自己家脖子上也挂着高级相机却只顾拍风景的御用。
有姐妹说,照片多的女人是幸福的女人。我深以为然,照片留住的不只是衣服和首饰,照片留住的更是温暖的光阴。
希望姐妹们都能静下心好好学习别人的家的用光,pose,角度,着装等等来提高自己,同时也来用爱来浇灌和培养御用,给他时间和耐心,他保证能给你拍出你想要的好照片。

上个周末出门玩拍的。全身头发不乱鞋也拍全背景也虚化的逆光照,我很喜欢,虽然刚吃过饭口红都给吃没了。
1

2.从上往下拍的,北方大饼照成南瓜子。这两张照片都是原片没有任何处理,谁敢说这个尖下巴是ps出来的我跟谁急!:)


两张御用的工作照,我觉得生命中有他忠心耿耿任劳任怨的记录我们全家成长的过程,真的很知足。
3

4


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经营好爱情,学习好穿着搭配,水到渠成,照片自然会拍好。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mm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面窝窝' 的评论 :
我就二话不说啦,直接87吧:))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谢谢豆豆!那是一条紫色的裙子:)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谢谢华山!我最近在村里待的时间也少,健坛好久没去了,所以好久都没见着你了呢!天寒物燥,祝你冬安吧。:)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好,过来看看你,人越来越漂亮,照片也越来越好。拍照可能赌气吵架,也可能增加感情和理解,懂了就好。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实在,
幸福的小女子,羡慕!黑色裙那张超美的,幸福就是这个样子!
面窝窝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御用和美模,缺一不可。共同成长吧:)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