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晒晒我的路车和我的第一次公路骑 (*^__^*)

(2014-07-27 05:49:58) 下一个
记不得在哪里看到的了,说是每个人肩头都站着一只lucky bird,它会保佑自己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我对此深信不疑,就比如这路车,就是我的幸运鸟带给我的。
原本为了多了解一些信息,跟三版资深铁人—老铁,搭上了线。又一聊,原来两家竟然是同一个zip,只隔几条街。我那hybrid晒了之后,有经验的网友们都齐说换吧换吧换了这个菜车吧。可是,菜车是大叔给买的,当礼物送的,他的一片爱心我不能那么挑啊。
有天,老铁微信送来两张照片说,家里闺女以前比赛用的road bike,现在不用了你先拿去比赛吧!好感动!红白两色我的最爱,大喜!当晚就把车给拉回了家!


老铁,人很细心也很热心更有耐心。
从零开始,一点点教给我怎么给车打气,前后胎气压要怎么看要多少,轮胎要怎么换,链子该怎么上油,前闸什么时候用,后闸怎么用才最安全,爬坡该怎么换挡脚该怎样用力,下坡该怎么用闸怎么换挡怎么借力,超车时用什么口令,骑车时候带什么水,energy gel该怎么贴车上怎么撕怎么吃 。。。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从初中就开始骑车上学堂,年年骑车去郊游,上路就是小半天,从来都觉得骑个自行车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但细节却从来没有注意过,连打气我都不会,未成年时爹给打,成年之后男友给打,第一次自己摸打气筒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插。
就这样,天上掉下来一辆好路车,还带着一个好教练!
然后就是上路。
周六,老铁带我们上公路。上路前,千叮咛万嘱咐车要拉开距离,要不然前面一个摔倒了后面一个也会跟着绊倒。路上车多,安全第一!
公路上骑车和在sidewalk上骑车感觉非常不一样。
且不说后面嗖嗖嗖擦身而过的各种car各种truck吧,911急救车刺耳的呜呜呜鸣笛声都让人由不得神经不紧张。好在,很快老铁就带我们上了一条比较安静的公路。
路上有大下坡,cyclemeter显示的速度是32mph,我握紧车把,一扭头,却看到大叔紧紧跟在身后。我大喊:太!近!啦!大叔也喊:怕!你!摔!着!我心里这叫一个气呀,我要是摔了你不就绊飞出去了嘛,笨呐!!
爬坡的时候,我把档已经换到了最小可是坡太长我腿没劲我怎么也蹬不上去了,只好放弃推着车走。远远的老铁等在前头。大叔咬着牙使劲的蹬,边蹬边气喘嘘嘘的数落我,你再也别跟人说你打铁了啊,就这水平差太远了,丢人吧你!
我的第一次公路骑,总共22mile,连歇带推,耗时2个半小时。
Mark一下,权做before。

安静的公路,路上遇到好多骑车的人。




带的水喝光了,在加油站赶紧买了灌

路上的汽车们。。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这下彻底明白了!哈哈!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bell' 的评论 : 列宁是谁你知道吧?当时有一部电影叫做“列宁在1918”,列宁从剧场出来,人很多。随从推开其他人,喊着:让列宁同志先走。

结果,列宁一出门,就被女特务打了一枪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那个典故是不是就跟我们说,要去见马克思一样吧? :)
嗯,我知道,我会小心的,谢谢华山!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我潜水看你文章和博克的,咱俩骨子里很像呢 :)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贝贝加油!不过,千万千万小心。

记住: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记住:让列宁同志先走(哈哈,你大概不知道这个典故)
txfmx 回复 悄悄话 真带劲,那一身打扮也很酷,加油!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嗯!谢谢教练,知道啦!:)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加油!也请格外注意安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