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铁记(1)试水

(2014-06-08 20:55:12) 下一个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米大铁缘于小三。:))
其实,本来国殇日的时候,就准备带姐弟俩玩儿下youth mini tri 的,但因为载自行车的架子安装出了点儿问题,没能按时赶到现场参加比赛,但这个心思动了,屁股就再也坐不住了。
以前总觉得再等等吧,条件这不成熟那不成熟什么的,有天忽然就想明白了,又不是争房子争地去的,赶鸭子上架毕竟咱也是上过了不是,有什么大不了的呢,想做就去做啰,要不然说不定出门吃顿饭人就再也回不了家了呢,空留遗憾。
果断报名玩儿小三---短距离铁人三项赛 :)
从网上找了个12 weeks Iron girl 从零开始的训练计划,按照我自己的情况改良了一下,就开始正式打铁了。
每周7天,2 x swim day /2 x bike day /  2 x run day/1x rest day. 运动强度每周递增。
第一周,我摸不到头脑,原版的 training plan是按照30分钟的小运动量设计的,对我来说有点儿不过瘾,于是我都加了量,就是想试试看。 我也不清楚自己这样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会不会影响以后的计划。具体来说~~
Week1
Mon: rest day
Tue: swim  2000m
Wen: bike day ( 下雨,没骑成)
Thu: run 2.6 mile
Fri: swim  1500m
Sat: bike 8 mile
Sun: run 3.6 mile
这一周六天运动下来,感觉还是有点儿累,到周日就特想睡觉,连逛mall都逛的没兴致。吃的也巨多,饭量超大。这周7天总共有4天potluck,每次都撑的肚肥腰圆,但我晚餐有意识的节制,所以体重并未增加反倒小降,我打算后半辈子就维持在115~119磅这样的份量了。
明天周一,rest day。 打算着yoga or strength training修养生息一下。周二开始又一轮循环。但强度我现在还没想好应该怎么调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我喜欢有目标的生活,无论这目标是什么。隔段时间就能看到自己的变化,特别是有那么多童鞋一起积极努力阳光健康的运动着生活着,虽然隔着遥远的无线的网络,似乎心却贴着心离的那么近,彼此的力量相互感染着,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