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命运这东西吧,真是天注定

(2014-06-24 08:31:30) 下一个

家里这两天有朋自远方来,好不热闹。

很多很多年没见,见了面还和从前一样,该怎么打趣怎么打趣,该怎么玩笑怎么玩笑。但又无限感概,想起青春年少时的那些话。

曾经的男神吧,碎成了玻璃碴碴。

男神之所以称之为男神,长得好看好像也不全是,说帅吧但也没那~么~帅,主要是酷。所谓酷,就是不爱理人,走路从来都是抬头看天的样子。学习好,又会弹吉它,长得高,又不爱理人,也不知道怎么当年就迷倒了那么多怀春的小女生。那个时候真觉得跟他在一起,不说话都能笑的满脸开花。

男神现在呢,事业吧事业没起来,房子吧房子没钱买,孩子吧孩子还没计划,夫妻呢夫妻两地跑,日子呢不温不火没激情。说到男神,朋友说,太出人意料了,怎么也没想到他的个性是如此缺乏闯劲。我都没唸声,想当年,我也迷他迷的五迷三倒的幻想着和他浪迹天涯闯荡江湖呢。

再聊个女神吧,女神呢现在还过着神一般的日子。

女神当年是校花级的。漂亮自不必说了。经常别的班别的年级的男生下课后慕名而来守在教室门口看女神。女神身边从来都不缺男生围着。初中的时候,还有两个男生为了争宠而打架的笑话。可是呢,女神学习不好,数学满分100分,女神只能考2分。女神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周围的表哥表姐也净是些学习尖子什么的,女神自己都哈哈笑,瞧,我们全家就出了我这么一株奇葩!我记得当年说到女神,我们都好奇,女神这样的将来工作会是什么样的呢?嫁的人会是什么样的呢?结果呢,女神嫁的特别好。。。

自古姻缘天注定,这话可真不是骗人的。

想都没想到的事儿,女神遇到了一个外籍华裔第N代,自小在国外长大,能讲中文就不错了,可人家还特有钱,从小的家教里也特别重视家庭。女神现在住着大宅子,生了一闺女又占据了远交优势,活脱脱一个小女神。从小砸银子上国际学校美式学制与教育,不久的将来打算送闺女上寄宿学校,正筹划着扔现金买房子跟买白菜一个样。

女神说,看看我吧,日子过得也挺开心的。平常约女伴喝喝茶逛逛街跳跳拉丁舞,寒假暑假带孩子全世界走南看北到处旅游见世面,我都奔四了,一天班没上过,一分钱没挣过,可是呢,一辈子也没发愁过。我笑,你看你从小就爱玩儿,现在也爱玩儿,一辈子舒舒服服的有人伺候着,人和人的命咋差别这么大呢。

再感叹下我朋友吧。

朋友当年是体委,运动能力强那是不用多说的了。百米短跑差点破了学校记录,身边也是一群兄弟们,当年我俩总是骠一起。朋友个性非常强,从小心思很重,讲义气,谁谁的事儿都记挂在心里,那会儿就说她活得累。朋友很刻苦,本科硕士博士,和前男友现老公一路两地分居走过来,孩子又折腾了好多好多年,受尽了苦花尽了银子。如今也过得不错,带学生做课题还兼着支部书记。工资够花可也没多余的闲钱,房子虽小但也够住,曾经的田径场上的运动健将,现在几乎是一动不动。朋友从小就操心,现在还操心,一辈子操心的命,就连顺路来我家小住,早起还给我们炸馒头片熬大米粥。我们俩都笑了,你可真是累啊,这就是命!

我呢,其实也有好多值得说的宿命中的事,我的就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