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聊世界观

(2014-05-08 07:07:19) 下一个
手机敲字 语乱 见谅

世界观这个词N年都没提起过了 今天早上被同事教育 觉得很亲切很正确

今天早上原本郁闷到家 早早出门中间各种晚点各种等 我同事比我晚一班火车 却和我赶上了同一趟班车

我笑 真是无奈啊 起个大早赶个晚场

同事也笑 好工作的标准有三 给钱多 干活少 离家近 咱都没沾边

我说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 养家糊口有钱挣就已经不错了 哪里还能奢望三样都要有呢

同事说 所以呀 在这种状况下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就很重要

同事年长我许多 人生阅历丰富 常常言简意赅一句话就能给我拨开迷雾

所谓世界观就是精神信仰 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人为什么要活着

太玄乎了 我直言 我说我很反感别人跟我说活着的目的就是要认识神要敬拜神要爱世人如已 我说我很俗我没有崇高的理想 我把家里日子过好 夫妻不吵架 孩子不走歪路 工作上尽心尽力 同事间相处愉快 我就算不去教会不参加查经 我也是在过着神所喜悦的生活 我做不到爱大街上每一个人

同事笑 我们是活在尘世间的 脚要踩在大地上 日子要扎根在泥土里 我们活着不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别人

比如说我们的孩子 我们的父母 把孩子养育好 把父母照顾好 我们的生命就有了意义

这话说的对 我非常赞同 丝毫不反感 赶紧收起了自己的刺猬外衣 虚下心来聆听教诲

同事看我孺子可教 接茬说 活着 要能温暖别人 要给世间留下美 才不枉来世上走一遭

什么叫做美

你可能身患残疾 你可能长的很丑 你可能穷困潦倒 你可能一无所有 但如果你能灿烂微笑能鼓励别人温暖苦寒中的心 别人想起你不是憎恨与厌恶 而是阳光与怀念 那么你的生命就是美的 就没有白活

我想了想 我活的挺有意义的 我也是美的灿烂的温暖的

脚要踩在大地上 日子要扎根在泥土里 这是我今早学到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