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2014-05-23 08:10:08) 下一个
我很久没上微信了,昨晚忽然意识到都好久没给爹妈报平安了,于是赶紧给我弟留言发照片,爸妈还好吧,这么久没给家里打电话我真是不象话了。我弟说,哎哟,姐你快给两边各打个电话吧,都惦记着呢都不知道你出啥事儿了呢

其实,啥事也没有就是累心就烦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懒得打电话了。

我妈上来就问你那边怎么样啊?我很想报喜不报忧,但我昨晚真是太累了,张口就来,累啊~~

头天夜里看小说看到2点钟,凌晨打雷打闪大暴雨我4点多就醒了再也睡不回去。上班下班做饭吃饭之后送孩子钢琴课,开车等红灯我都打了个盹。钢琴课结束又去买东西,说好了只给买健康食品,结果七七八八装了一大车,我咬着嘴唇耐着性子一个一个的把那些膨化的催肥的没营养的都给挑出来让弟弟放回去,姐姐嗖一下又扔进来一把头花一套梳子。我的火腾一下就起来了,柜台上的头花皮筋和各种梳子都买遍了全都给丢光了,人家还以为你妈天天披肩发是为了臭美呢,其实是因为你妈根本找不到梳子找不到皮筋扎头发只能用手指头抓两把。姐姐一吐舌头,you are so mean, you dont have to yell at me!然后就听见姐弟俩再那边小声说,爸爸总是yes yes yes,妈妈从来都是no no no。。。

我妈一问我就觉得心特累,姐姐现在开始进入叛逆期,而自己仿佛提前进入更年期,脾气总是不够温和总是看不惯这看不惯那。他这段时间总是很忙回家晚我差不多就是个单亲妈。我妈说,还有多少年才能熬出头啊?我也不知道,这个行业有头吗。我妈又说,孩子们吃完饭你就好好休息呀。我说,算了算了你别说了一说我就烦,那么多家里家外的事哪里想睡就能睡呢。从今以后我还是只报喜吧,就跟电视上演的一样,我这好那好什么都好。其实,子女与父母都是一样的,隔着千山万水,心有余力不足,鞭长莫及,除了报喜报平安,彼此的忧愁谁也分担不了。

我真是说不上来的一股子闷气。我妈被孙子牵着从出生到上小学后面还有中学和大学,我爸被奶奶牵着奶奶身体好好的腿脚虽然不灵便精神状态非常好,我爸我妈每天夏天冬天南飞北飞各一次。少年夫妻老来伴,谁能想到朝夕相处那么多年老了老了却成了异地夫妻,生活习惯都开始彼此不适应,我妈在南方4月就空调呼呼的吹,不开空调受不了,我爸在北方,只要自然风,一吹空调就骨寒胸闷喘不上气。我每次打电话都要问,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我妈总说快了快了等孙子上学就好了,我爸总说为子女为老人牺牲奉献是中华美德。我离这么远干着急半点儿力都使不上。

放下电话又收拾了一通家务我就上楼了。

姐姐却还没睡。

我说,对不起啊,妈妈今天不该那么说的,妈妈就是不能忍受你总丢东西的坏习惯。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学会珍惜你自己的东西。姐姐说,是你把丢东西的基因遗传给我的,不是我的错。不过没关系,我不生你气,嘿嘿。没辙,真没辙。抱了抱亲了亲,姐姐心满意足盖被子睡着了。

我给他打电话,然后先睡了。

我睡得迷迷糊糊,就感觉他爬上床摸了我一下,唉,我也知道这么晚了我不该吃东西,可我不吃我真是饿。。我刚想说,吃就吃吧肥就肥了吧,你开心就好。还没来的及说出口就听到耳边响起舒舒服服的鼾声。。。

早上我贴着他,我说妈问呢,那么累干什么钱又不多挣。他说,你妈不懂啊,我现在是在积累阶段,累点儿多学点儿,以后才能轻松点儿。这一生中能够与这个领域里顶尖高手共事的机会不是人人都能得到的,我们那儿也有人混日子的过的轻轻松松的,可是对自己没好处,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应该好好珍惜。

现在就是这样的阶段吧,健康不健康的灰发期的父母亲,听话不听话的青春期的大小娃,累并快乐着的中年期的家,忙不完的家务睡不够的觉,这就是我们大多数人都经历过或正在经历着的人生阶段吧。珍惜每一刻共处的时光珍惜每一天宝贵的日子。

起床穿衣,亲亲弟弟,又给姐姐伺候了toilet paper,香喷喷的烤红薯放桌上,爸爸爱吃的凉拌茄泥在冰箱里。

心怀感恩的开始长周末前的最后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在异国的深秋' 的评论 : 11 &7 操心的时候 :)
爱在异国的深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和你处于同阶段。孩子们多大啦?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灯斯陋' 的评论 :
这个词真形象“三明治”的夹心一代,谢谢你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祝你也长周末开开心心!:)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tete' 的评论 :
thanks for understanding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thanks for reading, but it's not story it's my real life :)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三明治一代(上养老下养小中间疲于奔命)
见缝插针善待自己是王道,避免被烤焦(burn out)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长周末愉快!
catete 回复 悄悄话 I UNDERSTAND.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Very well written. Good stor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