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叔减肥记(第10周)--完结篇

(2014-03-30 18:04:50) 下一个
大叔今天下午刚到北京

没什么好说的了,该说的早就说尽了。

周六早上过称,照相。《减肥记》就此终结了

10周,193-179=14磅。其实主要是前面几周减的,后面的就陷进了拉锯战。

大婶掩饰不住的有些沮丧。大叔说,生活比减肥更重要,我又不是闹着玩儿,我是诚心诚意要减肥想长命的,但三月份实在是太忙,路上耗那么多时间,又出了两次差,压力这么大,我不吃我就会垮掉,你也要理解理解我,等四月份不那么忙了,我还会坚持减肥的,我说的从来都能做到的。

大婶不知道该怎么说,大婶觉得减肥也好任何事情也好,做成功只有一个理由,就是我真心想要。做不成功,谁都可以找出一百万条理由来为自己开脱。

大婶完全理解大叔的状况,却根本不买账。态度是最重要的,至于怎么吃怎么锻炼只是手段,态度没有了,神马都会成浮云。

大叔从小爱吃,而且吃的非常杂。每一次的人生转角都会伴有体重的变化。大叔23岁体检甘油三脂超标,被迫运动吃药喝绞股蓝茶才把甘油三脂降到正常。大叔26岁又开始戒烟,终结10+年烟龄。大叔34岁体检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都到了临界值,而且血压也开始不好,一着急一生气就会180/150。大叔跑步已经跑了9年,体重一直徘徊在180+。工作压力大,这个的确有,但管不住嘴是关键。

《非诚勿扰》里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就是安全感。大婶这辈子最缺的就是安全感。大婶不贪财不重貌,大叔的健康就像悬在大婶心头的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天就会塌,虽然大叔看起来很强壮。每每一看到大叔跑步游泳朝气蓬勃,大婶就心花怒放,每每一听到大叔吧唧吧唧乱吃东西的声音,大婶就心烦意乱。

在大叔大婶的感情世界里,管你是因为我爱你。如果我不爱你,我才不会理你,你吃成猪我也不多看你,你吃挂了我赶紧另结新欢去。当大叔体重突破190的时候,大婶就再也坐不住了,不可能放任大叔继续胡吃海喝下去,所以才有了《减肥记》。

《减肥记》其实是跟风老狼的《备战马拉松》临时起意。最初,两篇连载一起跑,每周更新,大家心气都很高。后来老狼脚受伤,大叔的激情也燃尽,减肥记变成了裹脚布。可见始终如一的坚持是多么不容易,那些最终达成自己体重目标的童鞋是多么值得尊敬。

减肥不光胃苦而且心苦。大婶真实的把这个过程呈现在这里。这个过程,喜悦与煎熬相伴。

“笃定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冬哥的《九地鸡毛》大婶就只悟到这一句。大婶现在需要安静下来修炼自己的内心,而不是盲目的推着大叔往下减减减。大婶不会放手大叔不管,如果大叔哪天嚷嚷着还要减肥,大婶也还会积极配合,如果大叔减一磅涨三磅,大婶只求血压血脂正常就okay。

大叔周六飞机回国为期一周。临行前抑制不住的盘算着必吃的几样东西。大婶心已放下,吃就吃吧,回去一趟不容易,不吃岂不太亏。

 大叔登机前,hug kiss ,kiss hug,大婶说,好好吃,回来还帮你减!

1 减肥管住嘴是第一位的,运动只是辅助手段。


2减肥记第3周时,大叔体重初降到180以下时重现的瓜子脸

3大叔周六的终体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好主意!谢谢!我想等他从国内回来就劝他少吃精细米面改成粗粮谷物。我试试涮肠子法儿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哈哈!谢谢mm一直跟读哈 :)
嗯,我去找下这本书来看看,我一直是weight watcher的铁杆拥护者,均衡饮食+portion control,是我自己成功的法宝,但现在来看,也许并不适用于任何人。我也需要反思在大叔减肥过程中的饮食策略。谢谢mm推荐好书,我一定拜读,refresh一下自己的观念。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C228'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encouragement. I am not qualify for a "good wife". Good wife won't allow husband over eat at all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叶一枝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谢mm安慰,太形象了!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生似浮云' 的评论 :
谢谢浮云MM, 嗯,我知道细水长流亦张亦驰,对他来说,减肥可能是终生的战斗。我还会管着他的,他吃爆了我就还要发脾气 :))
七叶一枝花 回复 悄悄话 减掉14磅很不错呀!你看看超市里14磅的猪肉有多少, 一大堆呀!
DC228 回复 悄悄话 大叔 does not look overweight at all even when he was 190 Lbs. You are such a good wife!!!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完了,哈哈哈哈,笑死了。LZ文笔很幽默,每次都读得我在笑。

你应该不会听我的,如果能听,减肥真是分分钟的事,不是吹牛:不但不辛苦不挨饿,还能把三高迅速给降到正常水平,而且食物还能吃得非常多样化。

好吧,不管怎样,还是厚着脸皮给你介绍本书:The Engine 2 Diet: The Texas Firefighter's 28-Day Save-Your-Life Plan that Lowers Cholesterol and Burns Away the Pounds
这28天只是让人尝试一种新的饮食模式而已,如果你知道吃什么样的食物,怎么吃,没必要照着食谱来。书中大部分是给人讲营养学方面的知识,告诉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吃。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贝儿,每天早上先喝一碗加醋的温水唰唰肠子,再吃两个烤地瓜当早饭(fiber有了吧),每天坚持,大叔不用那么累也能减体重。真的。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10周14磅已经很有成效了!减肥不能只是应急,应该是一种长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偶尔解馋也是必要的,要不生活会很无趣的。慢慢来,健康快乐是最重要的。从照片看,大叔已经不胖了:)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MM一直的关注和鼓励。我反思我自己我是性子太急了,恨不能他就跟机器人一样,只喜欢看负数不喜欢看正数。我劝别人的时候一套一套的,可搁自己身上就行不通。的确健康快乐最重要,未来怎么样,谁也难预料,只要坚持运动就行,就算不贪吃不超重也还可能遇上天灾呢,所以过一天开心一天就最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减了14磅也挺不错的。值得表扬!妹妹就别太急了。的确健康长寿是至关重要的事,其他都是神马浮云。
也别太多担心,慢慢来!只要体重不太离谱,大家都会健康长寿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