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叔减肥记(第8周)

(2014-03-16 17:50:26) 下一个
今天早上。

大婶一下楼就听到大叔像猪八戒一样呼噜呼噜啃西瓜皮的声音。大婶立马崩溃了,我真不干了我不管你了,你烂泥扶不上墙你爱吃你就胖着去吧!大叔一下子急了,你来看你来看!我啃的是西瓜皮,我把西瓜瓤都切小块装盘里给你们娘仨吃,我馋了我就只敢啃啃西瓜皮过个嘴瘾!大婶定睛一看,真是冤枉大叔了,脾气发的太早了,大婶狠不好意思,嬉皮笑脸赶紧伺候。

大婶本来已经决定不耍小性子了,大叔总是这啊那啊的给自己找借口,让大婶不想听都往耳朵里灌。

大叔上周出差,吃是不得已。大叔这周超忙,吃又是不得已。好容易到了周末,大叔要犒劳犒劳自己,中餐馆的五更肠旺川北凉粉吃的吸溜吸溜的又是理所应当。大婶真不觉得自己是个没耐心的人,但耐心一次次被冲击,也总有扛不住的时候。

这周,还发生了一件事。

大叔有个同事,女的,白美眉,有娃妈妈,30多岁。头天晚上下班打招呼,明天见。第二天接到家里电话说是,heart attack过世了。大叔很震惊。大婶第一个反应就是,是不是太胖了?大叔说,嗯,顶你的四个,腰跟咱家冰箱一样粗,什么时候看到她手里都端着一大桶可乐,办公桌上永远都放着一大包薯片。同事们都很意外,但工作当天就被安排好了,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同事们上午唏嘘一番,下午就一切照常有说有笑了。

大叔是个重感情的人,打开邮箱,邮箱里有她100多封邮件,大叔心里很难受,觉得生命如此脆弱,人说没就没了,可世界该怎么转就还怎么转。大叔一时之间心灰意冷,本来还打算多做些工作再回家的,现在觉得工作永远都是做不完的,什么也比不上搂着老婆看着孩子来的实实在在,于是早早下班,回家吃饭。

周日大雪。

大叔要去跑步,大叔说,这周不称体重了,不管是多少我都已经努力过了。我下周没有理由贪吃了,我下周再继续减肥。大婶说,好吧就这样吧。

大叔于是披挂上阵,听着评书《水浒》,奔跑在漫漫飞雪中。。。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身减肥叔,
独奔春寒雪。



 大叔说,大婶不做记者太可惜了大婶真是个敬业的好记者啊~~哈哈! :)

第8周,大叔盘中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非常非常感谢沉鱼MM的指导。他不爱吃粗粮,所以精细碳水就多,这个我也知道他该改掉的。带皮的水果他吃苹果,每天2个,没有便秘一直都很通畅的。他主要的问题就是贪吃,这些都只是晚餐,他总是背着我开冰箱往嘴里塞东西,所以我有时候就忍不住发脾气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ersTX' 的评论 :
嗯,这个我想过的,前几周有试过不吃主食,用蔬菜碳水来代替,但他一下子受不了,就又给添回去了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坦率。不介意的,我很喜欢真诚的交流。我在考虑要不要给他再减少肉量,我又怕他实在吃不饱就到处吃零食,所以很矛盾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会找这本书来看,我现在很多都是凭感觉没有实际理论的指导,的确需要充充电了 :)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精细主食太多,杂粮太少,带皮蔬菜太少,绿叶蔬菜太少,不知有无吃带皮水果。光这样的话,怕是要么要挨饿,要么减不下来。肉如果只吃中午一次的话,倒是量还好。大叔应该不止发胖这个问题吧?从无便秘或者拉肚子吗?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Good to hear. That book has been on the list for a while. Better get on with it.
CheersTX 回复 悄悄话 主食 for dinner needs to cut to lose weight. Eat more veggies instead.
CheersTX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enjoy reading it every week. 主食 for dinner needs to cut to lose weight. Eat more veggies instead.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读过他的The Omnivore's Dilemma,真不错。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励志故事!

注意看了看盘子,主食相当不错,只是觉得肉还是稍多了点。希望你别介意我这样说:)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ve lost 30 lbs over the last 6 months and felt completely changed.
I'd suggest you pay more attention to food.
You might benefit from reading ``In Defense of Food'' by Michael Poll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