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迷《甄环传》

(2013-08-09 05:47:08) 下一个

这个星期我就像废人一样。

每天下班回家胡乱的咕嘟顿晚饭,随便扒拉两口赶紧像狗一样趴床上抱着电脑一动不动看《甄嬛传》。

N久前NN多的人都说这个太好看了我都从来不动心,不就是后宫争宠嘛有啥好看哒。及至我同事力荐,看看吧,一定要从第一集开始看,一集也别落下,一句话也别落下,此剧堪比87版《红楼梦》,必将流传后世,不看终生遗憾! 我终于没能熬住,看就看吧,就看一集吧。结果,看了一集又一集,看了结局又倒回去看,每一集都独立成篇,每一集都有埋伏的故事,一环扣一环,实在是精彩。

最精彩是剧中的汤药和金句。

那些保胎的小产的养颜的狐媚的中医药方剂和香料,看上去就跟真的一样,以至于我对中医兴趣大增,忍不住去放狗搜十枣汤为什么苦寒可致不孕,神仙玉女粉如何制成,减肥生肌保持皮肤弹性的那种润肤膏究竟有没有道理。还有,麝香香气为什么可致小产,迷魂香又是怎么调出来的。我对这些边边角角的东西极感兴趣,我又回到了中医的论坛里潜心学习。

还有那些让我心猛的被电击到的金句对白,令人拍案叫绝回味无穷。比如,安嫔哭诉自己命太苦不得已才害人,熹贵妃冷冷的说,再冷也不能用别人的血来暖自己。再比如,桐花台果郡王和熹贵妃最后诀别时,果郡王说,有些事无论在别人眼中是如何见不得阳光,但在人心中一样可以枝繁叶茂的生长给人活下去的希望。看到这段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妹妹追忆邂逅情感的一段文字,姐妹们冷眼旁观多有冰语。但是果郡王的这一段话,让我忽然理解了那个妹妹,那曾是她心中一段最真挚美丽的情感,即便是多年过去,丝毫未曾褪色,无论外人如何诟言,那短暂情感是照亮她生命的永恒的亮光。

这些天每天中饭都和同事聊甄嬛传,所有看过的人没有一个不赞的。除了皇上太老太丑太难看,果郡王太呆太傻 也不英俊之外,剧中所有女子都是各个活色生香美丽至极。剧中的道具摆设和装饰极为精致,每个镜头都值得留恋,每句台词都值得嚼了再嚼。

甄嬛传,一定要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鲁西西c的评论:
世界从来都是不公平的。她这么年轻就这么火,自然会惹人妒忌,中伤挑剔再所难免。故事脉络的确是借助了很多了别的渊源,但仍旧是原创。我博克里有篇《乱炖十三钗》,里面有我对张艺谋《金陵十三钗》的感觉,可从来没有人指责他抄袭。为什么?就因为他如日中天,而她初出茅庐。
link 如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6587/201201/4531.html
鲁西西c 回复 悄悄话 23岁尚从学校毕业,人生的精彩还没正式开始,就能写出人性的善恶丑美,人生的悲喜忧欢,这的确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看到如下网评,不知真假。
社会评价 流潋紫的创作生涯颇具争议性。该作者的长篇小说《后宫——甄嬛传》最先发表于晋江原创网,并在连载开始后迅速建立了庞大的读者群。2006-10-17和 2006-10-26,晋江附属论坛上先后出现关于《后宫》涉嫌抄袭的投诉,引起轩然大波。《后宫——甄嬛传》终被晋江管理层判定先后抄袭《斛珠夫人》、《寂寞空庭春欲晚》、《和妃番外》、《冷月如霜》、《双成》、《春衫薄》、《枕中记-之青城外传》、《冷宫》、《红楼隔雨相望冷》、《凌妃》等网络小说,甚至包括《红楼梦》《金瓶梅》等经典文学作品。流潋紫也被要求在晋江的监督下向被抄袭的作者道歉。而流潋紫则始终认为“接近40W字的作品绝大部分是原创,出现在相关投诉帖中投诉人以及其他网友的证据都属于雷同。针对整篇文章而言,不承认抄袭”,并随即离开晋江原创网,另辟私人博客继续更新至今。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终南居士的评论:
我现在就是猪尾巴辫子,回头到淘宝上买件鞑子装我就女扮男装玩穿越啦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漂亮姑娘的评论:
所以刚开始选秀的时候,皇上第一眼就并没有看上她呀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qz220的评论:
我还真想看看原著呢,流潋紫写此书的时候只有23岁,真是佩服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漂亮姑娘的评论:陵容先靠嗓子,后靠滑冰呀!看来如果先天条件不好,后天的努力还是很重要的。
终南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干脆你也留条猪尾 穿上鞑子装得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男的除了皇上和果郡王不行,女的演安陵容那个也不好看,一副受苦受难的样子,都没福相,怎么可能被皇上看上嘛。。。。
wqz220 回复 悄悄话 You need read the original book, it is much better than the TV series.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的脚步的评论:
嗯嗯嗯,连床上假装亲密都没有,可还这么好看呢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知无为的评论:
说的真好,福慧双修知进退。我也记住了,谢谢 :)
Bluebe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诌07的评论:
握手握手,真是知音 :)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虽然都是清宫戏,但人家的产品就是不一样。不脱不露,还让你爱不释手。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外行看热闹。该剧的精彩可以总结为太后教导甄嬛的一句话,也是儒家处世哲学的最高智慧,福慧双修知进退。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理解理解。这个剧太好看了。我原来一听宫廷剧加上七十多集也没兴趣,朋友推荐才看的,真的是集集精彩,直到最后,真是不容易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