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些日子

(2013-06-23 21:33:25) 下一个


种种种种原因,我家家具昨天才到。终于睡上了自己家的床,终于吃上了自己家做的菜。

整整10天,弟弟心里算着帐,3天睡床,7天睡地板,床是hotel的,地板是咱家的。10天里,俄州宾州马州来回奔波。



曾经累到极点,对他拳打脚踢发脾气,他说,用不了多久再回头看,这段日子这些经历会像金子一样,每一天都是财富。

聊聊New hire orientation吧,各个地方都不一样,蛮有意思的。在费城,orientation基本就是讲讲保险福利什么的,很简短,完了就去干活了。在克城,orientation整整一天,中午管饭,HR各部门轮流出山除了讲福利保险什么的,我能记得住的就是讲工作环境中的性骚扰和多元文化共荣的问题。我当时很奇怪,因为HR所传递的一个很明确的概念就是,如果你不想被骚扰,你就不要穿的太过分。后来,在单位GYM的女更衣间的厕所的隔间的那个门背面看到有人张贴的宣传单,上面清清楚楚的黑体字写着,如果你不想被骚扰就没人能够骚扰你。我对这句话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很快那个宣传单就被撕掉了。后来想想HR之所以把这个事情当做一个专题来讲肯定是有其实际意义的。在华府,也许是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政治因素的缘故吧。Orientation要求在上班前完成,4个小时online course,11个专题。单位给付半天的额外钱。其中,安全问题是一个专题。比如,color code,红的黑的橘色的黄的灰的白的蓝的。。。好多好多我现在都记不得了。。。每个color都代表不同的含义,要牢记,因为万一出现问题,楼里大喇叭会广播color code,不会解释是什么问题,而每一个code的处理方式都不一样。再比如,假如发现楼里有炸弹的时候,要立刻关掉手机切断通信,人员疏散的原则是要挽救最多的生命,所以疏散是按照优先级来进行的。行动不便的需要大家相互帮助优先疏散,行动无障碍的自行疏散。我那天去办理驾照和工作ID卡的时候,感觉非常不一样。很多地方的保安好些时候都形同虚设,而华府的保安却长着鹰眼一般,目光锐利,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人或事。从这些不同的orientation里就可以窥视出各地风情的不同,我自己觉得很有趣。



再聊聊异地出租房吧。对于小门小户的人家来说,出租房屋就像是嫁闺女,不光是希望娘家赚点体己钱,还希望着自家闺女被善待,至少不把嫁妆给赔光不被虐待。我家房客这些年欠了好些好些钱,现在终于搬出去了。房子回到我们手里,就像闺女离了婚又回到了娘家。可是闺女不光把嫁妆赔的精精光,还被欺负的鼻青脸肿伤痕累累,让爹娘顿足捶胸悔不当初心痛不已。欠租不给也就罢了,垃圾家具堆了满院子也就认了,可后院的小野草都长成了大树,碗口粗的下水管道居然也被野草给扎了根,玻璃碎了一扇,坏了两扇,地毯脏的已经看不出本色,墙壁也被涂抹的黑乎乎大片大片,电灯的开关都不能用了。我这辈子终于懂了“遇人不淑”是什么意思。我们连想哭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开车到home depot 买各种工具。扔垃圾扔家具掀地毯起钉子锯树拔草。。我们闷头干着我们能干的活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空气里弥漫着灾后重建的悲壮和苍凉,那种感觉就好像把泪流满面的闺女搂怀里,睡一觉,洗洗脸又是一个漂亮闺女一样。

我还想聊很多很多,我还有好些好些话憋不住想要说,可太晚了我得睡了。明天要开始上班了,我要开始新生活了,可是莫名奇妙的却忽然有一种灯枯油尽的感觉,呵呵。



孩子们已经开始交上新朋友了,晚饭后在院子里一起踢球。小区里中国人很多,有中国邻居专门过来给打招呼给好些生活资讯。他喜欢这里喜欢的不得了,如鱼得水他不想再挪地儿了。我们今晚去看了临街的新建的房屋,townhouse,门前就是水泥地,没yard,只有公共绿地,70多万,我现在还没得想,我就想搬达拉斯去。。。:)

亲,安啦,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