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辗转城里乡下间

(2013-06-13 18:47:58) 下一个
N年前,从城里到乡下。骤然间非常不适应。costco小了有一半,大周末排队的人也没那么几个,路上的车没有头挨着屁股等个灯却要足足三分钟,晚上散步只能到CVS去溜达,想飞哪里都要转来转去还一不留神就给取消航班。那个时候,我身边从博士屯从洛杉矶从大扭腰圈来的朋友们,酒桌上最常说的话就是我们要飞出这个鸟都不拉屎的地方。

N年后,从乡下回城里,才发现极其不适应。Walmart大了两个半,十几条line老晚了队排的还像个长龙磨磨蹭蹭。路上的车就像不长眼,任凭你转向灯忽闪忽闪也不给让让还总是开那么快,我错过了一个出口又一个出口,我一向横冲直撞胆大包天可我都捏着方向盘小心翼翼不敢换lane。

乡下的日子真是舒服。Single house,前后大院子,租金才1000。城里的日子像割肉,townhouse,密密的一家挨一家,租金都要2000多。乡下的日子真自在,果果的到后院太阳浴他都不说我,可爱的小树林让谁谁也看不见谁谁尽情的随心所欲。城里的日子都在窗帘里,洗完澡裹着浴巾他都嫌我穿太少赶紧把所有的窗帘都给拉下来。

乡下的房子里只有一面大镜子,我给挂在客厅墙上当画一样给做装饰。现在的房子里,哪哪都是镜子,尤其是卧室,整面墙的closet都是镜子门,可这镜子却是正对着床,让我总是无法进入状态。我总看镜子我总琢磨着,咦,这姿势怎么这么不好看,这肚子上的肉肉怎么又给多出来。

乡下停车从来不用愁,走哪儿趴到哪儿,我街趴的技术已经彻底归零。城里停车是大问题,无数人都提醒我上班一定要做火车,单程路上最少一个小时,过桥单人单车都不让通行。我还没去找火车站,我还不知道我上班路线该怎样,我想想我腿就打颤颤。

很多人说城里比乡下好太多,大中华超市比walmart都大,韩国店相互压价菜都便宜的不行。我说好好好好呀,可其实我都没大兴趣我都激动不起来。城里的楼再高人再多菜再便宜,可房子比不上乡下的大,院子比不上乡下敞亮,还比乡下贵老多。

乡下的中国人很抱团,走到哪里说起谁谁,噢噢噢,认识认识知道知道。城里的中国人如汪洋大海小鱼虾,面碰面连笑笑的力气都不会有。

我以前是那么眷恋城里面热闹的生活,我曾是那么厌烦乡下漫长的寒冬,我总是嚷嚷着有天我还要再回城里去,现如今,什么都实现了,我却又陷入对乡下日子深深的怀念。

生活啊,总是这样从一站到一站不停辗转,人也只有不断的调节适应再调节再适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