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试归来 我心淡然

(2013-03-04 14:38:30) 下一个


刚刚面试回来。

2月初,收到这家的面试通知,大喜,是我梦想的工作环境,以为天上掉个大馅饼正砸我头上。赶紧骚扰现任前任众老板,推荐信早早奉上。然后,静心学习,知己知彼。

昨天踩过点儿,路线路况都了然于胸。

早上6点,梳洗打扮,7点出门,周末满打满算的45分钟车程,周一却足足开了90分钟。安检长龙又是30分钟。还好,迟到的不算太多。

聊的很好,很开心。老板很开明。看得出彼此都很满意。我现在做什么他们打算做什么这份工作来了以后做什么。聊到此,都一路顺畅,毫无悬念,我都能胜任。

然后就说到了这份工作的性质,联邦政府雇员,福利非常好。我心里此时开始敲鼓。我以前申请过,只要是跟联邦政府沾边的,必定都是US Citizenship Only.我不是公民,我是绿卡。

02年来美,05年NIW-140 10天批准。然后两人一起递交485.那个时候,要name check,还要排期。我的name check托了好久,他的很快就回来了,所以我们虽是同时递的485,拿到卡的时间却相差了整整3年。我还有2年才能递交citizenship的申请。我从来都没有因为身份问题影响过现实生活,这一次关键时候却被卡了壳。

那为啥要我来?老板说SORRY SORRY,原来他一直认为联邦政府的工作只要是绿卡就可以了的。于是,赶紧去找秘书confirm,秘书非常肯定的说,就这份工作来说,citizenship是必须的,绿卡不会被批准的。

非常遗憾,老板很遗憾,我也很失望。

从楼里走出来真真是郁闷至极。

回来的路上又是开了1小时。

我边开车边开导自己,我做了我该做的和我能做的,我已经做到了我的最好,得不到不是我的错。经历过见识了,够了。工作迟早会有的,我从来都没有GAP过,这地界也不是只有这一个坑。

只不过,我心理还是有点痛,我没有citizenship这个问题事先谁也没考虑到,什么问题都准备好了答案,唯独这个即便是准备了也没有用。以前我总是嘲笑他喊他假洋鬼子,现在我才真切的体会到,生活会让你想不当假洋鬼子都不行。

吐个槽,问个好,游泳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