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林卡,关于枪击案

(2012-12-18 07:36:18) 下一个

这一篇太广阔高远宏图伟业非我这个乡下小女子能仰望的了 :))))

还是说枪击吧。以前V-TECH或者别的地方的枪击为什么都没能引起这一次这么大的社会轰动?因为,那些似乎离我们很远。okay,v-tech不好,以后不让孩子到那里去上学了。okay,黑人区不好,反正我们也不住黑人区。但这次不一样。shooter所在的地区,95%白人,5%华人,社会经济水平都非常好的社区。家里住的是1.5米的房子。这些整体情况(不是说房价)和我们大多数的华人生活的环境类似,可是,仍然是无法预防悲剧发生的。这样就会产生对社会的安全感问题。我们不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小孩子。所以这一次才会引起这么大的社会反思。

至于说,枪是不是罪魁祸首。这个我不知道。我能看到的就是人人可以持枪,甚至是冲锋枪。这个就不是单纯自卫所能理解的。禁枪是不公平的。但持枪应该有更严格的限定。比如,一把手枪可以自卫。但要购买冲锋枪则需要确凿的理由或者备案什么的才行。否则,类似枪击案肯定还有再出,说不定,下一次就是我们自己和我们身边的人。

生活中我们也在谈论这个事情,很多同事说,没用的,petition谁理你呀都嚷嚷多少次了。没错,是99.9%的声音都是没用的。但不能因为没用就在网上打架禁枪持枪,网战才是最没意义的事情。中国人窝里斗只会在网上掐架这个最没意义。(我不是说咱村,我是说别的买买提,昨天一整天头版头条全都是中国人在相互掐架,我觉得特没意思).

谢谢卡卡,只是我可能和你不一样。我不悲观,我知道你也不悲观。只是我对社会没有担忧我对未来世界格局和安全问题也没有担忧。我觉得人各有命,就算我被枪击了那个也是我命数到了,我有不甘但我不发怒,我有恨但我会接受。

只是,活着,不只是风花雪月,看到了听到了感受到了不美好的事,能出点儿声音就出点声音。我做不到沉默和若无其事,我想我还没老,我想我骨子里还流着稍微热那么一点点的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