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胡思乱想 自娱自乐 仅此而已
个人资料
Bluebell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情

(2012-06-30 07:44:03) 下一个

昨夜,梦见她。


绣花鞋,绞丝镯子,高草帽。


低着头,数蚂蚁。


梦中她,似幻似真朦朦胧胧像是看不清的艺术照。


遇到她,便是在这如梦境般虚虚实实的网络中。


起初不经意,来来往往的艾迪游游荡荡,我也只是一条漫无目的鱼。


及至某日,看见一条简短法语,看不懂,问谷哥,恍然才明白,原来潜水和尚也为她狂,这才知道,原来她人在浪漫巴黎,号称一只托着金元宝的猫。


她,能说,能骂,能弹,能唱,能写文,能做诗,能出联,能猜谜,能坑爹,能起哄,十八般兵器样样通,只是从来不露面,安安静静把玩汉字方阵。任凭仰慕者催片声势如雷,她自淡然心定不为所动。


为了一睹她容颜,有人作诗,有人献歌,有人面壁,有人抛片,有人陪她斗联斗谜斗酱油,她却总是摆出死猪不怕开水烫我是猫我怕谁的倔强态度,说不上片就不上片。


她高调写文,却低调奔片。


没有任何预告与暗示,只有憋死人不偿命的切切叮嘱,她骤然间摘下草帽换上礼帽,容颜昙花般一现,决绝的挥手不见。


及至她说走,我才想起应该好好看看她的博文,却发现她早已一声不吭紧锁博客歇业整改,重开无期限。


她是一个传奇,在喧嚣热闹的网络世界里,留下让人心头回味绕梁难去的屡屡清香。


看她的文,品她的字,便可让人为她彻底着迷。


至少,我是,我是铁杆猫迷。


猫的文字“立意高妙,落笔轻盈”小可如是说。莫泊桑风格的《七宗罪》我才刚刚听见,却再也搜不见。我最熟悉的,莫过于猫的八卦文,酱油文,和猫谜猫联。


猫的八个卦,女人卦,劈腿卦,轻轻松松种种女人形象便跃然纸上如在眼前,而且有实有据,虽八卦却不造谣,婆婆妈妈唠唠叨叨,却线索纵横脉络清晰。


猫的酱油文,涉猎各个文体,封神演义聊斋志异陕北民歌水浒传政论体。。。只有你想不到的,却没有她不敢拿来炼制酱油的。猫炼制的酱油篇篇精品,在论坛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酱油潮汛,使人舒舒服服的享受酱油泡泡浴。


还有猫联与猫谜。猫出的对联,拆字合字起承转合精干有内涵,猫设计的谜语,维基和谷哥是必备的工具,天文地理历史政治诗词歌赋流行时尚都被她设计在谜面里,谜底却是轻轻盈盈干干净净让人拍案叫绝。我常常脖子酸酸的仰望着小托飞谜和小托飞联,恨不能把脑浆捣碎也猜不出几个谜,对不上一个联。


比电影还戏剧化,没有任何铺垫,猫呱呱两声,就跳出红尘外,自去观景台。


尼玛劳资再寻不见,坑爹表白已成绝唱。


一起闹过笑过戏过耍过奔过相遇过温暖过感动过,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谁谁说的,这网络里真实的文字和交流,曾经有过如此缘分,除了足矣还是足矣。


你来还是不来,我的仰慕都在这里。


不多不少,都只为你。



------谨以此文送给我的偶像小蜜糖,遁水而去的巴黎托宝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